智慧分類啟動器 (Launcher) ─ Aviate Beta (封測)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智慧分類啟動器 (Launcher) ─ Aviate Beta (封測)


您有沒有發現當您拿到新手機之後,會裝一堆的 App,而有些 App 其實只是備而不用,只是單純希望要用的時候馬上有,不要花時間和電力去下載 App?又或者您是否常常覺得自己使用的 App 就是固定的那幾個,頂多家中和公司不一樣,在家裡您可能拿手機聽音樂;到了公司則是常常觀看行事曆上的行程?



Aviate 正是一個這樣的 App,他會根據在住家還是在公司,也會根據時間來顯示需要的 App。而他不只是一個單純的 App ,而是一個啟動器 (Launcher),也就是必須覆蓋原廠的操作介面。當然即使您設為了預設值仍然還是可以清除預設值來切換原廠內建的介面。

目前 Aviate Beta 仍然在封閉測試當中,必須擁有邀請碼才能使用,本站也會提供五個邀請碼來抽獎送出,您得到邀請碼之後可以再分享給五個人使用。


▲ 這是第一次開啟的主畫面,只有取得邀請(上方)與登入(下方)兩部分。


▲ 如果您沒有邀請碼,就選擇取得邀請,正常的話系統會自動帶入 Email 帳號。


當然有邀請碼就選擇登入的部分,輸入你信件中看到的邀請碼(抽獎連結:https://apps.facebook.com/fans-benefits/?profit=14305),按下 Confirm 確認。




▲ 再來是簡單的導覽介紹。


▲ 導覽中的範例是三星裝置會看到的畫面,簡單說因為是 Launcher ,所以必須多選一。


▲ 如果是 HTC 手機就會看到 Aviate 和 HTC Sense 兩個選項,選擇上方的「Aviate」,然後按下一律採用,否則每次按下 Home 首頁鍵都會再問一次。


▲ 這就是簡單的 Aviate 主介面。


▲ 如果您需要觀看應用程式,則往左滑動觀看右邊。反之可以觀看其他場景的 App。


▲ Aviate 很聰明的辨識類型並自動分類,但仍然有些 App 無法辨識,您也可以按下設定。


▲ 選擇要顯示的類別。


▲ 倘若您在分類中仍然找不到,那麼請再次往左滑動,這邊會列出所有的應用程式且依照名稱排列,但可惜的是沒有設計搜尋功能,如果 App 裝太多恐怕有點難找。


▲ 往右滑動可以看到幾個預設的場景,像是家中與公司還有前往某地。


▲ 這是家中,他會根據手機 GPS 抓到的位置顯示當地天氣與溫度,上方還有設定鬧鐘以及不要打擾,的確很像是會在家裡常用到的功能,但天氣的溫度單位預設是華氏,需要手動變更一下。


▲ 長按天氣資訊不放,就會看到天氣卡片的左上角有個攝氏與華氏單位的切換。另外您也可以按下 Add Widget 來新增小工具。


▲ 第一次會詢問是否存取小工具,但筆者沒有截圖,之後就可以直接選擇要新增的小工具。


▲ 筆者常常利用 Feedly 來看國內外科技網站的 RSS,所以新增了 Feedly 小工具,因此筆者常能第一時間得知最新消息。


▲ 在照片上按住不放就可以變更喜歡的照片。


▲ 在編輯的畫面中,可以變更照片(左方)或是移除照片(右方)。


▲ 再來看看工作,工作通常會需要看今日行程,所以預設會顯示的 App 都是些生產力 App,比方雲端硬碟、記事類還有計算機,底下會顯示行事曆行程。


▲ 接著是前往某地,出發之前總會看看路況,所以第一個選項是交通路況、右邊是住家,最右邊就是公司。


▲ 按下住家之後,就會要求輸入地址,有點像是導航軟體的「設為家」。


▲ 以後按下去就會出現 Google 地圖或是網頁等等導航的方式,加上台灣已經在前陣子開通了 Google 導航,所以不一定要安裝導航軟體。


▲ 最後是設定,這邊列出的是清除快取、設定、Play 商店,您也可以選擇要白天主題還是夜晚主題。


▲ 最後,筆者再次提醒大家,看完本篇文章之後記得參加抽獎,也許您也有機會拿到邀請碼,搶先體驗唷!


心得:

目前筆者在使用上沒有碰到什麼太大問題,但根據朋友以及網友在商店的評論,有時候會遇到解鎖後,一片空白的情形,目前也只是測試版本,所以有 Bug 在所難免。再來,搜尋功能是很重要的,因為現在的 Android 手機大多都已經不會有搜尋按鍵了。如果 App 沒有設計這項功能,那麼在找一堆程式用人工肉眼搜尋還是不夠有效率。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