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Nexus 7 (2012) 來看 Android 4.3 有何變化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從 Nexus 7 (2012) 來看 Android 4.3 有何變化


上星期六,筆者曾經寫了一篇從 Galaxy Nexus 看 Android 4.3 的文章,原因是因為筆者手上能升級的也就只有那個裝置,原本筆者打算去電信門市找展示機擷取幾張圖片就來寫,但到住家附近才發現一件事情,Nexus 7 已經不展示了,所以筆者就趁著上星期五去資訊展的時候找到了展示機擷取幾張圖片。

其實,Nexus 7 因為是平板,所以在 Android 4.3 新增的功能比起手機又多了一些,那就是所謂的「受限制帳戶」。這個類似的概念也在大多人使用的 Windows XP 電腦出現過,當管理者帳戶建立一個限制帳戶之後,這個帳戶只要會變更到系統的部分都會被擋下。

而在 Android 4.3 平板的受限制帳戶是可以由管理者來決定開放那些應用程式可以給這個受限帳戶使用,如果是一個家庭共用,父母可以為小孩設置一個受限制帳戶,並且開放只給小孩玩遊戲、上網、社群網站等,Play 商店就不准使用。



▲ 如果你手上有 2012 年款台灣版本的 Nexus 7,那麼也可以升級了!


▲ Android 4.3 的平板多出了「設有限制的個人資料」帳戶。


▲ 建立受限制帳戶前,必須設定螢幕鎖定。


▲ 管理者帳戶可以決定這個受限帳戶能用的應用程式,不過部分 App 預設不准使用。


心得:筆者很希望平板都能升級到 Android 4.3,因為目前 Google 的 Play 商店仍維持不審核的自由上架制度,筆者有天看到近期上架的 App 都是一些不適合給小孩看到的內容,有了這項功能,再將 Play 商店鎖定,等到需要下載的時候再由父母親自己過濾。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