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你的電源按鍵 ─ Toucher & Auto Screen On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保護你的電源按鍵 ─ Toucher & Auto Screen On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手機/平板 一天下來反覆地開開關關,會不會減少按鍵的壽命?而且在 iOS 5 有內建一個小圓點 (Assistive Touch),可以代替大部分的實體按鍵功能,那麼 Android 上有沒有類似的應用呢?

這篇文章會介紹兩款 App ,幫助大家減少電源按鍵的按壓次數,現在市面上的 Android 裝置按鍵有三種類型,一種是會佔據螢幕一小塊空間的螢幕虛擬按鍵,像是筆者的 Google Galaxy Nexus ,另一種則是觸控按鍵,像是 HTC One,還有一種是實體按鍵,像是 Samsung Galaxy S4 的實體 Home 鍵,前兩者情況好點,不過如果是最後一種的設計,那麼,這篇文章介紹的 App 也可以幫助您減少實體 Home 鍵的按壓次數。


Toucher 其實就是知名的桌面程式 Go 桌面所出品的 App,安裝之後可以看到和 iOS 5 很類似 Assistive Touch 的白色小圓點,按下之後會有鎖屏開關Home 鍵快捷方式設置


如果要用鎖屏功能,第一次裝置會詢問是否要啟用。


按下設置會出現切換主題和一鍵卸載兩項功能。


開關則可以調整屏幕亮度、WiFi、手電筒、藍牙、鈴聲、數據鏈接、飛行模式以及屏幕方式。


按下快捷方式之後會有 8 個供使用者自訂程式快捷鍵。


按下 + 號之後,視裝置安裝的程式數量多寡與裝置的處理速度,載入時間會有長短,載入完成之後,選擇想要添加的程式就可以了。


這樣就添加完成了。

前面介紹了具有鎖定畫面功能的 Toucher 之後,接著來介紹另外一款程式,讓您解鎖不需要按任何按鍵,只要您從平面的位置拿起來就會喚醒。



Auto Screen On 操作很簡單,也幾乎不需要變更任何設定,您可以勾選是否要在通知列顯示圖示。


第二個步驟是選擇喚醒的方式是透過哪一種感應器,當然這是硬體搭配軟體,所以請務必先確認您的裝置有這些感應器,雖然大部分的 Android 裝置都會有這兩種感應器。


筆者個人選擇的是重力感應器,所以筆者在螢幕關後,只要水平拿起裝置,螢幕就會自動開啟,在 Google Galaxy Nexus 實測可以正常運作。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