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版 Google 地圖終於上架,還有小技巧報你知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iOS 版 Google 地圖終於上架,還有小技巧報你知

在升級到 iOS  6 之後,Youtube 和 Google 地圖就被拿掉了,其中地圖被改為 Apple 地圖,由於POI 的不足,使得 Apple 地圖沒有 Google 地圖那樣好用,終於在前幾天,Google地圖審核通過上架了,而且比起原來內建的地圖還多了一些功能。

程式名稱:Google Maps
檔案大小: 6.7 MB
下載連結:https://itunes.apple.com/tw/app/google-maps/id585027354?l=zh&mt=8
程式截圖與簡介:



第一次使用的時候會要求登入 Google 帳號,登入完成之後就進入到熟悉的 Google 地圖畫面了。



點擊搜尋框旁邊的路線圖示,會進入選擇目的地的畫面,而之前曾經搜尋過的紀錄也會列出來!


在路線圖示的右邊有個人頭,這邊則是顯示個人的星號紀錄。


右上角有個齒輪可以進入設定畫面,包含編輯住家及公司地址等。


在地圖的右下角有三個點,可以展開更多功能。


隨意點選地圖上的一個點都會計算出距離以及預估的花費時間。


Google地圖小技巧


內建的地圖被更換成 Apple 地圖之後,只要有關於地圖都會被改用成 Apple 地圖,在國外有人發現,如果你想要新增一個用 Google 地圖開啟的地點,那麼可以在通訊錄的首頁欄位輸入:

comgooglemaps://?saddr=起點&daddr=終點


以  8th Avenue & 31st Street, New York, NY 10001為例子,先在 Google 地圖網頁版輸入,然後取出中間的「8th+Avenue+%26+31st+Street,+New+York,+NY+10001&hl=zh-TW&sll=37.0625,-95.677068&sspn=58.598104,135.263672&hnear=8th+Ave+%26+W+31st+St,+New+York,+10001」部分。


所以就變成:comgooglemaps://?saddr=&daddr=8th+Avenue+%26+31st+Street,+New+York,+NY+10001,就會直接開啟 Google 地圖並且將路線規畫出來。


(圖片來源:revoseek.com)

如果你的裝置可以使用 Siri ,你還可以說「Give me directions to 終點 via transit.」,那麼就會出現支援路線規劃的程式,你就可以直接用 Google 地圖來導航。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