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 QNAP NAS 好助手 ─ Qmanager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監控 QNAP NAS 好助手 ─ Qmanager


昨天的文章中曾經提到 Qnap 針對自家的 NAS 開發的程式一共有四套,今天介紹第二款,它的名稱叫做 「Qmanager」,主要的部分是監控,監控機器的溫度、使用率、磁碟用量等等。

程式名稱: Qmanager
檔案大小:3.8M  ;7.5MB
下載連結:Android 版本  ; iOS 版本
程式截圖與簡介:


這是Qmanager主畫面,一樣我已經先設定好才寫文章,因此已經有一台 NAS 在清單中。


如果要新增也很容易,只要按下主畫面左下的搜尋,就會自動搜尋區網內的 NAS 。


NAS 設定的部分就跳過不說,設定好了之後,就會看到上面有 CPU 和 RAM 的使用率,底下有四個功能按鈕。


點擊上方的位置可以進入資源監控功能,底下又有幾個圖示,第一個可以看到使用率和溫度、底下有風扇、運作時間等資訊。


接著依序是 CPU 使用率。


記憶體使用率。


硬碟的使用率,我自己放的是 500 GB 硬碟,但是因為單位換算緣故加上需要格式化成專用的格式,實際全部空間是 456.98GB。


網路卡的流量。


NAS 正在執行的程序。


最後是上線的使用者清單。


回到首頁,點擊下載中心可以查看 BT 或是 HTTP 的檔案下載進度以及控制繼續或是暫停等。


系統訊息,就是查看一些系統紀錄的地方。


備份狀況,如果你有設定要把NAS的指定資料夾備份到隨身碟或是逆向備份,都可以在這邊看到備份的工作。



系統工具的功能中又細分四個項目,第一是可以開啟及停用服務。


第二個是外部儲存裝置,同時會列出容量。


點擊後可以移除或是刪除這個外接裝置。


第三個功能是封鎖清單,針對陌生使用者登入可以進行封鎖動作。


最後是尋找、重新啟動以及關閉。尋找功能會透過 NAS 本身的蜂鳴器發出聲音提醒使用者所在位置。



不管是重新啟動或是關機都會再次詢問使用者是否要進行這項操作,避免使用者誤觸。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