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 發表會重點整理 還有發表會上沒說的事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iPhone 5 發表會重點整理 還有發表會上沒說的事


今天台北時間凌晨一點鐘,蘋果正式發表了 iPhone 5 ,也真的如洩漏的一樣發表 iPod touch ,就以 iPhone 5 而言,因為幾乎和謠傳一樣,使得 iPhone 5 發表的時候少了點驚奇的感覺,因為大家早就知道了,驚奇的地方反而在於 Apple 保密工夫做太差,全部洩漏光光


從第一代 iPhone 開始,每年都發表新款的 iPhone 。


而今年,這場發表會的主角就是 iPhone 5 。






黑配碳黑色 iPhone 5 外觀的各個角度照片。


他是最薄最輕的手機。


厚度 7.6mm ,與前代比較,薄了18%。


世界最輕薄的智慧手機。


112公克,與前代比較輕了20% 。


一樣的視網膜 Retina 顯示 ,326 ppi 。


從第一代到前代為止,一直都維持在 3.5 吋螢幕,iPhone 5 變大到 4 吋 。



解析度為640*1136


高度改變了,寬度不變,一樣可以維持單手操作。 


因為高度改變,首頁可以多放一行 App 。



你可以一次瀏覽更多網頁內容及信件。


專為 iPhone 5 設計的App ─ 行事曆


如果你裝的App是還沒有針對 iPhone 5 做更新的,那麼左右將會是黑框, iPhone 5 不會強制將App 拉長或是拉寬。


CNN,已經為 iPhone 5 進行更新,所以是全畫面顯示。



OpenTable ,一套訂位的程式,在還沒更新前有黑框,更新之後可以放其他的內容。


用寬螢幕來看影片。


增加 44% 色彩飽和度。


一如傳聞,採用內嵌式觸控螢幕。


世界上最進步的顯示螢幕。


超級快的無線通訊功能。


行動網路從 2G 的 GPRS 到現在的 4G LTE (台灣預計要2017年才會有)。


LTE 單一晶片。


Wi-Fi 支援2.4GHz/5GHz雙頻無線網路,最快可達 150 Mbps 。


A6 晶片,最快的效能表現。


CPU 2 倍快,繪圖晶片 2 倍快,卻小了 22% 。


執行任何程式或是載入程式都至少快了 1.7 倍以上。


電池續航力部分,3G 通話 8 小時、3G 瀏覽 8小時、LTE 瀏覽 8 小時、無線網路瀏覽 10 小時、影片播放 10 小時、音樂播放 40 小時,待機可長達 225 小時。


相機一樣叫 iSight 。


一樣維持在 800 萬畫素、解析度為 3264X2448 ,小了 25 %。


藍寶石鏡頭保護,新的低動態模式。


A6 晶片具有更好的降噪處理、更佳的低光源表現以及更快的拍照速度等。


iPhone 5 還有照片串流分享功能。(其實是 iOS 6 功能)


不再隱藏起來的全景模式功能。


iPhone 5 的全景模式可以拍出 2800萬畫素的照片。


1080P HD 錄影、改善影片拍攝穩定性、臉部偵測及錄影中拍照。


前方視訊鏡頭也有改進,Facetime HD 鏡頭、可錄製 720P 影片、臉部偵測及透過 3G Facetime (iOS 6功能,視電信商是否開放)


iPhone 5 有 3個麥克風。位置在前方、後方和底部。


改善了喇叭的設計、小了 20%  。一樣是單邊喇叭,所以請新手別再問為什麼喇叭只有一邊有聲音。



聽筒有更好的降噪效果。


接下來談談連接埠。


從 2003 年以來,連接埠沒有任何改變過。


連接埠可以讓你同步傳輸資料,到後來開放了無線同步甚至是 iCloud 。


現在,有了新的連接埠設計。


他的名字叫做 Lightning 。


改善了耐用度、政著插反著插都可以,小了 80 % 。



有廠商針對新連接埠推出周邊。


舊款的周邊別擔心,你只要有轉接頭 (另購) 。


一樣可以正常使用。


顏色部分,有黑白兩種可以選擇。


白配銀白色的背面設計。


兩年合約價格 199 元起。


同時宣布 iPhone 4 8GB  合約價 0 元、iPhone 4S 16GB 合約價 99 元。


這星期五 9/14 開始預購。


第一波上市國家有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澳洲、日本、香港及新加坡,發售就在下禮拜五。


第二波國家在 9/28 販售。


在今年 12 月會有 100 個國家、240 家電信公司上市銷售。


iOS 6 的更新部分,iPhone 4S、iPhone 4、iPhone 3GS、新 iPad 、 iPad 2及第四代 iPod touch 都可以免費更新,更新內容因裝置而異。


iOS 6 於 9/19 開放下載。


蘋果發表會沒提到的事




定位功能除了支援 GPS 、AGPS以外,還支援蘇聯的 GLONASS 定位系統,提升定位速度。(連結)


SIM 卡改用 Nano-SIM卡,與現有的 Micro-SIM ,所以就算想要搶先買水貨,也暫時無法使用電話及行動網路功能,就算自己剪裁技術再好也不行,因為厚度不一樣。 (連結)



Apple 在發表會提到有轉接頭,而這個轉接頭的價格卻沒提到,在台灣的線上 Apple Store 售價 990 元,另外還有轉接線可以選購。

最後是實際的拍照效果:http://www.apple.com/iphone/gallery/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2 則留言 :

  1. 轉接頭有支援視訊嗎?聽說好像只支援音訊而已

    回覆刪除
  2. 但是 Apple 目前沒有上架使用 Lightning 接頭的視訊線材,所以應該是都有支援。

    回覆刪除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