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Beam 體驗會 是手機也是投影機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Galaxy Beam 體驗會 是手機也是投影機



不知道大家對於手機加上投影機的看法是什麼?這次體驗的主角 Galaxy Beam 其實不是三星的第一支投影手機,三星的第一支投影手機是 W7900 ,後來出了第二代 W9600,再來就是搭載 Android 的 i8520 (台灣未上市),到現在的 Galaxy Beam (型號為 i8530)。




三星的第一支投影手機 W7900 。





投影手機第二代 W9600 多了鏡頭蓋。



Galaxy Beam 第一代 i8520,搭載 Android 2.1 ,但台灣未上市。



搭配投影手機,這次三星體驗會舉辦在影城,而且是個座位大約只有 20 個左右的一個廳,這是筆者這麼多體驗會以來第一次有的特別經驗。


手機背蓋的觸感,是種不會沾上指紋的材質,筆者也很喜歡摸起來的感覺。


先來看看手機的右側,有兩個實體按鍵,分別是投影機開關與電源鍵,再下來還有 Micro SD 記憶卡插槽,支援最大容量為 32 GB。



手機機頂的位置就是投影機,燈泡壽命平均為 20000 小時,以一天8小時使用來計算,你可以用將近 7 年的時間。


手機的左側配置為 3.5 mm 耳機孔、音量調節、SIM卡槽。


手機底部是 Micro USB 。


因為要放投影機部分,所以照相鏡頭往下移動了。


拆開後,唯一看到的就是電池,電池容量為 2000 mAh,標準配件就有兩顆電池。



那擔心投影手機電池續航力不足怎麼辦?現在購買 Galaxy Beam 上網登錄就送你這個多媒體充電座。


底座當然也是 Micro USB , 除了充電以外,底座旁邊兩側設計了喇叭出口,可以將手機音量有效的放大。


Galaxy Beam 投影手機的內在



在手機裡面有內建一個名為「投影機」的程式,將所有和投影機有相關的設定或是功能都放在這裡。


第一個是焦距與旋轉。焦距的調整可以用滑桿或是音量鍵做調整。


第二個是快捷列,在做簡報的時候,往往需要做些重點提示,快捷列提供了筆和指標,而註記的顏色也可以做更改,平常用不到可以隱藏。


這可不是照相機畫面,這是第三個功能─視覺呈現,講白話點就是「實物投影機」,利用照相機鏡頭做實物的投影機,市面上的實物投影機價格可是不斐呢!不過因為硬體限制,需要關燈做投影,但是實物投影用的是相機鏡頭,又需要燈光,因此現場有人建議三星做韌體的修改,可以利用手機的補光燈,目前的話可能需要搭配手電筒使用。


環境模式,可以在家看星星XD,搭配輕柔的音樂,紓解一天的疲勞。



你可以設定多久不要關閉螢幕,不然難得的閒情逸致就被打斷了。


手電筒功能,平常沒有要做簡報的時候可以在緊急情況的時候拿手機當成手電筒使用。


手電筒有三段亮度選擇。


手電筒的顏色還可以自己改變。


手電筒選項中還有閃爍功能。



簡報,光看名稱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這功能是筆者最喜歡的,在家可以躺著,插上上網登錄的底座,設定好鬧鐘,時間一到就會自動開啟投影功能,除了叫你起床外,你還可以知道想要知道的資訊。



資訊有四種可以選擇,第一個是一般的時間與日期。



再來是時間與天氣。



第三種是氣象與新聞。



最後是天氣與行事曆。


倒數第二項設定是投影機設定,像是亮度、螢幕逾時及螢幕的方向等。


亮度有三段可以調整。


螢幕逾時從15秒到永遠開啟。


螢幕方向有自動旋轉和僅限橫向兩種。


最後的說明告訴使用者該如何啟動投影機功能。


現場的投影效果。

Galaxy Beam 效能測試


雖然效能不是這台 Galaxy Beam 的重點,不過採用 1GHz 雙核心、768 MB,執行程式也很順暢。以老牌效能測試 Quadrant Benchmark 測試出的成績為 3015 分。


安兔兔效能測試結果為 5083 分。




最後是支援多核心的效能測試程式 ─ CF-Bench,測試出的結果比友牌 Sensation 還高。


目前搭載 Android 2.3.6,未來會升級到 Android 4.0 。


出廠預設值可用記憶體為 295 MB。




心得感想:

手機加上投影功能有什麼好處呢?你不用擔心忘記帶線材,目前智慧手機需要輸出畫面,分成兩種,第一個就是 MHL ,需要帶的配件有 MHL 轉接器、 Micro USB 、 HDMI一條;第二種就是Micro HDMI 或是 Mini HDMI,需要的配件就是支援的線材一條,更重要的是學校、公司或是簡報的場所投影機支援 HDMI 訊號輸入,不然還是要帶著筆電和 D-sub 線材。
有了 Galaxy Beam 之後,只要一台手機就 Hold 住全場,簡報時間如果兩到三小時,你只需要多帶著一顆電池就能幫助你完成簡報。對常常有投影需求的人,這是一台值得購入的手機。

工商服務


SAMSUNG GALAXY Beam 投影輕薄智慧機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