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yBean (Android 4.1)功能整理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JellyBean (Android 4.1)功能整理




今天半夜,Google 在 年度開發大會 Google I/O 上介紹了 android 4.1 的特色,雖然很多只是小更新,但個人覺得都還算實用。


效能
整個 OS 都是 60fps 的影像輸出,稱為「Project Butter」





主畫面
Widget 小工具在空間有限的時候會自動縮小
在 Widget 移動時,其他程式捷徑也會讓開,這讓筆者想到 Word 的文繞圖。




鍵盤輸入
新增學習預測字
支援離線語音輸入

相片
兩指縮小之後可以左右撥動切換前後張照片,看到不想要的照片可以向上撥開刪除,刪錯照片也可以復原。

Android Beam
以前只能傳送簡單的內容,現在可以拿來傳照片、影片,用的傳送方式應該是藍芽。

通知列
在通知列部分,多了一些功能,例如有未接來電,可以直接回撥或是傳送簡訊。


語音搜尋 Google Now
你可以直接和 android 裝置對話,就有點像是 Siri 一樣,可以問現在位置、天氣如何等問題,支援語言尚未確認。



更新
Nexus SGalaxy Nexus 及 Xoom 都會在七月中進行更新,由於今天是發表第一天,其他機種更新時程請靜候各廠商公布。

彩蛋
依照 Google 的慣例,每個版本都有彩蛋,啟用方式是進入設定→關於手機,對著版本號快速點擊,這次的彩蛋真是可愛。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