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筆電好幫手 ─ Gechic On-Lap1302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小筆電好幫手 ─ Gechic On-Lap1302


在幾年前,小筆電曾經紅了一陣子,有些廠商到現在仍然會推出小筆電,但是小筆電的問題就是解析度和螢幕大小,大多小筆電的解析度是 1024 X 600,比起一般的 1024X768 小了一點,這在某些程式的顯示上會有被裁掉的問題。

因為受限於小筆電的體積,所以螢幕也只有 10 吋左右,那麼一個 10 吋螢幕就不夠用,需要用到第二個螢幕。Gechic On-Lap1302 是個 USB 供電的 13 吋筆記型螢幕,支援 D-sub/HDMI 介面。

官方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gechic
官方網站:http://www.gechic.com/

產品開箱




On-Lap1302包裝盒正面。


包裝盒側邊標註了內附配件,標準配件中是附上 HDMI 線材,如果是小筆電的話,就需要添購 D-Sub 介面的專用線材。


打開紙箱,最上面一層是螢幕。


這是包裝中的所有配件,有說明書、簡易操作指南、站柱X2和 HDMI 線材。


這是 Gechic On-Lap1302 本體。右下角有五個按鈕可以調整螢幕的設定。


按照說明指南將支架金屬板安裝。


依照實際連接設備的介面裝上專用線材,線材除了顯示線材外還會有一條 USB 供電的線材。

設定方式



有些電腦可以從快顯功能表中做輸出選項的選擇。



如果沒有看到的話也可以在桌面空白處按下右鍵,選擇內容,切換到設定值,當電腦偵測到外接螢幕的時候,畫面會顯示2(或是更多),在設定值這邊也可以選擇桌面延伸或是指定主監視器的螢幕。


還有一個方式是筆記型電腦都會在鍵盤上畫出一個電腦和一個螢幕,請搭配 Fn 功能鍵一起按下,就可以切換同步輸出、僅限電腦螢幕以及僅限外接螢幕輸出。


這是原本電腦螢幕的解析度。


在外接螢幕的話,你就可以將畫面轉成直立顯示。這在編輯文件很有幫助。


常見的 PDF 檔案也是,如果橫向觀看,那麼一次看到的內容較少,需要一直不停捲動才可以看到完整內容。


相較之下,直立顯示(768X1366)可以一次看完不只一頁的內容。


原先電腦螢幕解析度看 Excel 報表,上排字母到 O 。


如果使用外接螢幕,則可以看到 U ,可視範圍增加了,效率也增加。


當然試算表如果用延伸顯示會更好,一次看到 AJ 多一點。 (點擊圖片放大)


實際使用情境畫面



大家常用的即時通或是MSN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以直立顯示比較好。



直立顯示的情形還有網頁。


當電腦在掃毒或是安裝程式的時候,這些進度的畫面都會擋住,就可以將他丟到第二個螢幕。

商品哪裡買?


【超輕薄省電】On-Lap 1302筆記型螢幕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