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春季電腦展 隨手拍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2012 春季電腦展 隨手拍

國內關於電腦展覽一年有三次,分別是三,四月的春季電腦展、 七月底八月初左右的台北電腦應用展和年底的資訊月,都是免費入場,其實展覽不一定比較便宜,但是贈品很多是真的,廠商會在這些展覽展出新上市或是近期主打商品。

就以這次來說,HTC主打的是近期上市的 One X 和 One V ;ASUS則是Padfone;SONY則展出預購中 Xperia P等等。


首先是HTC攤位,這是整場占地最大的攤位,現場有照片中拍到的滑板場、旋轉木馬、各家合作廠商及車用展示區,遠遠看到一個大耳機,那是代表著 Beats 耳機。


現場有One X 和 One V,在 Beats 耳機區還有 Sensation XE。


One X 之前體驗過,所以這次來介紹 HTC One V,這是款 1GHz 單核心的手機,搭配Android 4.0 及 HTC Sense 4,一樣具備有主打拍照的 HTC ImageSense ,配置500萬畫素鏡頭,F2.0大光圈,具有可錄製 720P 影片能力,官方定價 10900元 。以展示機來看,512 MB 的 RAM 可用部分大約為 168MB 。


機身左側為 Micro USB 傳輸連接埠。


機身頂端有電源鍵和 3.5mm 耳機孔。


機身右側是音量大小鍵。



HTC現場還有車用體驗區,還擺了紅綠燈和郵筒....。


這是 HTC One 系列的車用模式。


這次搭配車用推出藍芽接收棒,一端是 3.5 mm 的音源插頭,只要像照片那樣插到車上的音源孔,然後與 HTC One 系列手機進行配對就可以使用,理論上也可以給其他廠牌使用,但沒有實際實驗不確定是否可以這樣做。而另一端有 Micro USB 孔作為充電用


這個旋轉木馬有開放時間限制,主要是體驗 HTC ImageSense 的快速99連拍功能。


除了車用外,在家用影音部分,HTC也推出 Media Link HD (DG H200) 高畫質無線媒體連接器。在Desire HD 發表的時候,HTC曾經同時推出DLNA連接器,但可惜台灣沒有上市。


Media Link HD 高畫質無線媒體連接器使用方式很簡單,本體有HDMI輸入及供電的 Micro USB 孔,都在下方,所以這樣畫有點容易造成誤解。 而這個連接器的功能就是同步的無線傳輸操作畫面到大螢幕上。


手機上需要用三根手指頭往上滑動啟用這項功能。


現場還有可愛的 One X 和 One V 寶寶。


如果你想要體驗或是預購SONY Xperia P,那麼就到台灣大哥大攤位,現場預購還有送專屬皮套,交貨日期在四月底前。




原本很想好好拍 Padfone,不過 ASUS 攤位應該就只有一台,因為4/5才正式在台灣發表。


SAMSUNG則針對 Galaxy Note 請來畫家現場畫出素描。



每次參加電腦展覽我都喜歡到2樓拍俯瞰照片。


這次 HTC 攤位比較特別的是每場舞台活動配合廠商不一樣,有 Beats 、 Google 、 微軟 、 KKBOX 、 全球一動等廠商。在 Google 場次,講師介紹了語音搜尋和 AndroidChrome ,主持人還透露會四月中就會在台灣上架。其中大家最想要的贈品應該就是這個 Google 隨行杯。在其他場次,我也有拿到贈品,不過 Beats 舞台活動就沒有參與。



全球一動的舞台活動是贈送網卡或是大力玩與為期一年每個月免費100MB的方案,廠商心中價 6600 元起,原本這方案是需要購買配合廠商,憑發票才能參加,不過舞台活動開放五名只要憑禮券到場外信義路的 Uptown 餐廳2樓就可以兌換。


現在台灣的網路環境處於一種尷尬又落後別人一截的處境,當初4G,政府押錯寶,選擇WiMAX,但國外都以LTE為主,不過當國外已經有4G LTE手機的時候,台灣連發照都要等到明年七月,個人推估普及大概是後年 (2014) 以後的事情了。因為不普及也沒有用,但是3G吃不飽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所以 WiMAX 雖然用的人不多,不過其實如果活動範圍確定都有良好訊號,速度真的比3G好很多。展場方案已經都幫使用者設定好帳號密碼,並且標示於盒子上。


盒子左邊寫著品名為 WiMAX 隨身寬頻路由器,這是 WiMAX 的第二項缺點,因為目前手機仍只支援3G,所以需要一個將 WiMAX 訊號轉換成 Wi-Fi 的設備。


這是包裝內的所有配件:本體、傳輸線、充電器、小叮嚀、使用指南及意見回覆。


設備底部為 Micro USB 充電/傳輸孔。


設備頂部有吊飾孔,可以掛上吊繩避免遺失。



在機身中央偏下的部分有三顆指示燈,由左到右分別代表著 WiMAX 訊號強弱指示燈、Wi-Fi指示燈及電量指示燈。


設備右邊有電源按鈕,長按就可以開機。


長按電源鍵後,一開始會先亮起藍色的電量指示燈,如果為紅色快速閃爍表示要充電。



三顆指示燈都亮起的時候就表示開機完成,此時就可以使用 Wi-Fi 設備連上此設備。


此方案為4Mbps/2Mbps,在板橋住家實際測試結果,有接近標榜的網路速度。(筆者家中還在用 8M/640k的機型網路速度,所以這上傳速度贏過了家中 ADSL 。)


在展場以展示的 Sensation XE 實際測試結果有1.3Mbps下載/0.06Mbps上傳的速度,在當下拿起3G手機連測試都成問題。

手機哪裡買?

HTC Sensation XE 1.5GHz雙核 超感動機,內附8G記憶卡 HTC Sensation XE 1.5GHz雙核 超感動機 內附8G記憶卡 HTC One 系列入門機種 One V 潮流機 ASUS 華碩 Padfone 極致變形手機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1 則留言 :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