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化身成為Windows平板─Onlive Desktop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iPad化身成為Windows平板─Onlive Desktop

Onlive是個雲端系統的公司,之前曾經提過大家只要有網路就可以玩高畫質遊戲,因為遊戲都裝在Onlive的伺服器電腦裡了。

前天,Onlive發表Onlive Desktop,讓你在平板上可以建立Office檔案,使用者必須先去申請帳號,等到帳號啟用後,會收到啟用的通知信,原本筆者以為是類似Teamviewer的遠端程式,到昨天收到帳號啟動信試用過後才發現並不是。

事實上就是一個精簡版本的Windows 7裝在Onlive伺服器,而如果不選擇登出,那麼操作都會保留,登出後就會還原到初始狀態,至於檔案部分,免費使用者帳號有2GB空間,當你從網頁介面上傳檔案上傳後會自動與Onlive Desktop裡的文件夾做同步的動作。

筆者拿了720P和1080P使用家中的無線網路都還蠻流暢的,不過檔案樣本只有各一個,不太能測試出來,筆者手邊也沒有多餘的影片可以測試,就請各位自己測試囉!

1.申請帳號:請先到這裡註冊一個帳號。
2.下載Onlive Desktop:

程式名稱:Onlive Desktop
檔案大小:4.8MB
下載連結:http://itunes.apple.com/us/app/onlive-desktop/id490292278?mt=8&ls=1 (需使用美國帳號)
程式截圖與簡介:


第一次都有囉哩八嗦又不得不按我同意的條款。所以就按下I Agree (我同意)吧!


登入帳號密碼。


這就是你會看到的桌面,從左邊最上方看下來三個剛好就是Office三寶。


Word 2010唷!而且是可以編輯新建立文件的!


Excel 2010。


Powerpoint 2010。


如果你買過內建Windos 7且有支援觸控螢幕的AIO都會隨機附贈幾個觸控軟體,這邊也有,但少了一個我愛的地球。


你在https://desktop.onlive.com上傳檔案後,就會同步到這裡,沒有限制格式,單檔限制100MB。


這是所有安裝在Onlive Desktop的程式,連IE都被拿掉,超級精簡且有設限制的Windows 7。


你只能選擇登出,不能關機。


這是在控制台內列出的所有程式。


你想要用IE 9?抱歉,不給你裝。


右下角會顯示同步進度。


這是建立檔案測試。




上面兩張圖的修改日期都是半夜12:30,可以簡單證明是同一份文件。


如果需要按右鍵,請長按直到出現一個圓圈再放開,就會出現快顯功能表。這和你操作支援觸控螢幕的Windows 7電腦是一樣的。



上面這兩個是720P和1080P檔案,影音都有同步且順暢播放。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