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Facebook訊息獨立─Facebook Messenger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將Facebook訊息獨立─Facebook Messenger

前幾天,Facebook將訊息功能獨立成一個程式,並取名為Facebook Messenger,不曉得你試過了嗎?Facebook官方同時推出iOS版本與Android版本,iOS下載比較容易,只要有個美國帳號就好辦事,但是Android就必須仰賴網路的力量,由好心網友來提供apk檔案來安裝。

Messenger有很多,像是ViberTalkbox、WhatsApp、Skype等,那麼,我為什麼要選擇Facebook Messenger?原因當然還是那龐大的使用人數,以前面列舉的幾個為例子,不是要另外辦帳號就是必須使用手機號碼做帳號,但通常不熟的網友,你不會輕易地交出電話號碼。

所以,Facebook Messenger應該也是個不錯選擇,目前提供的功能有文字、圖片等,另外如果在Facebook Messenger輸入訊息,可以自由決定是否要夾帶位置資訊。

程式名稱:Facebook Messenger
檔案大小:2.0M
下載連結: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facebook.orca (美國限定)

http://www.multiupload.com/LCF06QAL4Z (免費空間,擇一下載)

程式截圖與簡介:


輸入你的Facebook帳號密碼來登入。


第一次需要驗證手機號碼,但其實實測發現略過也不會影響使用。


程式會顯示提示,告訴你點右上角就可以開始對話。


此時,我的手機才收到驗證簡訊,點選\驗證連結。


網頁告知你的手機已經驗證。


回到新訊息畫面,在「To:」區域逐筆輸入想要聊天的對象。


右下角的地方就可以隨時決定是否要傳送位置資訊。


如果對話中有人傳送了位置資訊,會有個類似Google地方資訊的圖示。


如果點選圖示,就會出現地圖,不過說真的這地圖你看得出在哪裡也很神。


夾帶的圖片可以點選放大觀看。


一開始提到可以傳圖片,就是點選左下角的照相機,有拍照、選照片、搜尋圖片和取消。


對於訊息類的軟體,圖片搜尋是個蠻新奇的服務,Facebook是和Bing合作。


比方說我打了「Lady gaga」,那麼就會出現一些相關的照片。


在每個訊息右上角可以進行訊息設定,在第一個設定頁籤可以設定通知是否開啟、停止一小時或是停止到早上八點。(無法自訂)


如果雙方都有傳送位置資訊,那麼在最後的map可以看到兩個人的地點。


不久前,Facebook除了可以視訊外,也支援多人對話,當然這個程式也支援,而且你可以設定名稱。


比方,我改成了「Friend」。


People列出了所有參與討論的人。


map一樣是顯示地圖,如果全部的人都用,那應該會是很多點。


主畫面的地方按下Menu選單鍵,可以進入設定、重新整理、新訊息、幫助、關於及登出。


這是設定選項。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