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資訊月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2010資訊月

一年三次的電腦展覽,已經到了最後一場,這也意味著,很快又要過耶誕節,然後跨年,到期末考,最後是放寒假。

今年的重點在於平板,因為Apple iPad熱賣,使得各家廠商紛紛宣布要推出平板,目前主要分為兩類,一種是採用手機系統,另外還有一種是採用小筆電的規格與Windows 7的作業系統。

採用手機系統目前在台灣買得到的有兩家:

1.Samsung Galaxy Tab,採用七吋,比iPad的九點七吋還好攜帶,重量更輕巧,支援Flash與視訊通話。
2.Viewsonic ViewPad 7,一樣為七吋。

兩家都採用Android 2.2,初期Galaxy Tab會因為解析度是新解析度而有程式相容性問題,這和iPad初期是一樣的。

Windows 7也有兩家:

1.大眾電腦FIC Tycoon
2.ViewPad 10

兩台皆為10吋,CPU都是Atom,無獨立顯卡,作業系統為家用進階版。

操作時明顯感受Lag,個人十分不看好,因為那只是把鍵盤改成觸控,且不具有平板快速使用與隨時隨地使用的優點。


這是BenQ的電子書nReader K60,6吋螢幕,曾獲得2010台灣精品金質獎肯定


BenQ的電子書nReader K61,這台具備了3G,隨時隨地閱讀不受限。


BenQ的數位相機超殺的,想要買數位相機的人不妨參考看看國產品牌BenQ的數位相機。


這是一個很奇妙的現象,每次都看到雙A對戰,剛好在對面廝殺,我猜想也許是因為字母都是a。


今天,12/5,阿基獅的九歲生日,我雖然只買過一台BenQ的手機S88,但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可愛的吉祥物。


是不是很可愛呢?下次記得12/5去台北世貿與他合照唷!


近幾年很熱門的話題就是雲端科技,現場就展示了許多不同種類的「雲」,告訴你該怎麼結合電腦、可上網手機、電子書等等連網設備做個結合。首先這是閱讀雲,結合了電子書、手機與筆電。


這是互動式站牌,在等車時,如果還可以在知名觀光景點拍照做成風景明信片,那不是很棒嗎?現場可以體驗拍照,選擇背景並輸入你的信箱,當下就會寄出,如果你不希望被別人知道信箱,那就得多考慮是否參與體驗。


這是Data Center,現場因為有玻璃隔著,但如果參與過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的人就曉得,其實運作起來是非常的吵。


學習雲,未來教室會有互動的書桌與黑板...


以後測驗卷也可以數位化,而且馬上寫完就知道分數了,真的就和我國小時的考卷一模一樣。


虛擬資料中心...


健康雲,講的就是遠端醫療,未來不用再跑醫院了,在家就可與醫生互動診療。


這是現場擺出的設備,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體驗看看,畢竟到普及還需要一段時間,只有現場有機會體驗到。


安全雲,雲端視訊分析,做什麼壞事都無所遁形。


三螢一雲的智慧生活館,三螢是指手機、電腦與電視。


不用出門也能開會,開讀書會或是任何會議。



這是acer整合了智慧手機、筆電、NAS、AIO等設備的一套整合系統叫做Clear Fi,工作人員手上這個物品非常有科技感。


輕輕一碰,原來是款迷你觸控鍵盤,好想問這何時能買到?


這是acer的一套整合程式,讓家裡的「雲」串聯起來,你可以在小筆電播放AIO的影片,實際運算是在AIO運算,經過網路傳輸到小筆電,條件很簡單,就是Windows 7,其實有興趣的人去搜尋DLNA就曉得了。


Razer的星海二專業鍵盤

SONY 3D World

同時在台北展覽期間,SONY於阪急百貨展示了3D World,結合自家所有的設備展示,從攝影機、電視、投影機、相機一系列產品都支援3D技術,讓人身歷其境



阪急百貨外觀...


統一阪急百貨門口...


一開始進入會場惠要求配戴3D眼鏡,觀看一段約五分種左右的節目,介紹SONY在3D方面的貢獻。接著就可以自由體驗,這是3D電視...,展示的是運動節目。


這區域是攝影器材區。


Sport Bar展示的就是剛剛提到的3D電視


旁邊是Music Caf'e,展示的是 SONY Walkman 隨身聽


現場有許多人正在體驗。


Walkman隨身聽 S750


接著旁邊展示了最近才上市的PS3遊戲─跑車浪漫旅GT5


可不是簡單的PS3,而是整組的賽車設備。


SONY還有請來了合作廠商展示了Lotus 2010年車款Exige Cup 260


相機TX9,其實我還有拍很多,只是都手震...

敗家戰績 Galaxy Tab皮套

Galaxy Tab單價並不便宜,當然要好好保護他,詢問了一下價格不到一張,於是就心動帶回家了。

適用於Galaxy Tab,七吋平板電腦。


Galaxy Tab的圖案,表示他是量身打造的唷!


背面講的是採用的材質與特色等等。


這是皮套正面。

放上去的樣子...



也可以立起來,方便觀看影片的時候使用,只是常常這樣做,皮套會有很深的摺痕


這是從上面看


從右邊看


從下面看


背面也有把鏡頭處挖空了,所以的確是量身打造。


BenQ包包兩個..


數字鍵盤與台哥大文具組及HTC的筆兩支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