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 無限流量 (Unlimited) 真的沒有任何限制嗎?來看美國電信商怎麼做!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4G 無限流量 (Unlimited) 真的沒有任何限制嗎?來看美國電信商怎麼做!



台灣是個使用行動網路普遍的國家,因為大多人都辦了吃到飽(Unlimited),但網友常會討論對於「吃到飽」三個字的看法,有人認為吃到飽就是不應該有任何但書與限制,才是吃到飽,如果要限制就必須明文規定,而不是在簽約時僅用「須避免大量使用,禁止將 4G/3G 用於 P2P 或 BT 等應用」;但也有網友認為頻寬有限,本來就應該對於用量過大甚至誇張的用戶進行限制。柚子搜尋各電信用戶分享經驗得到的結論是台灣有四家電信都會對於用量過大進行限制,除了中華電信以外。



柚子個人自己使用 2016 年的旗艦機,支援中華電信 3CA,但在一些跨年活動、信義區等地方都會比其他電信還低,實際開網頁也的確比較慢。這不就是顯而易見當使用人數太多,又太多人不節制狂傳影片的時候會造成塞車的最佳例子嗎?


按讚加入粉絲頁:科技新柚


那國外也有吃到飽嗎?以日本的旅遊 SIM 卡來說,目前已經沒有一家敢說真正吃到飽「不降速」,這是由於日本電信商已經強力要求必須針對用量過大進行控管,例如太多旅日觀光客住在有 Wi-Fi 的飯店卻不使用,到了飯店仍然維持 4G 網路,甚至還會說是因為飯店網路慢才會用 4G,或者本末倒置的說因為有 4G 吃到飽就不用找有 Wi-Fi 的飯店了。當然也有些家長給了小孩「電子保母」,讓小孩看巧虎影片來安撫小孩,因而被日本的電信商認定用量過大,畢竟電信商是不會知道你用來做什麼,只知道你用了多少。

柚子也找了一些美國的電信商網站,例如目前美國最大的電信商 Verizon Wireless,即使不會在資費方案的網頁提到限制,但是 FAQ(常見問答) 仍然會提到超過了 22 GB 會如何?



▲ Verizon 的作法是 22GB 就會調降你的網路優先權,將超量的使用者排在其他使用者後面,可能會造成網路速度比其他使用者慢。


▲ AT&T 有一個方案是可以觀看 HBO 影片,但是 unlimited 的方案中,手機僅能觀看 SD 畫質,超過 22GB 還會再調整速度!


▲ T-Mobile 比較大方一點,當帳單週期內超過 50GB 的用量會傳簡訊通知,並強調 Unlimited (吃到飽)方案是真正的 Unlimited,只要你不超過都可享有高速,這跟流量型方案直接限制不同。






所以,身在台灣使用吃到飽網路的你是否應該好好珍惜網路資源,出國後更應該好好節制,4G 該用在找路,而不是看影片,如果小孩要看影片才能安撫,事實上表示你的行程安排根本很無聊,只是拉著小孩陪你而已!而且在家裡就能看影片,何必起一大早、辛苦準備行李趕到機場?出國仍然是一筆花費,都好不容易出國了,何不好好珍惜出國看風景的機會?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