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廣角雙鏡頭 ZenFone 4 開箱文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開箱] 廣角雙鏡頭 ZenFone 4 開箱文




華碩在今年推出了 ZenFone 4 系列手機,包括 ZenFone 4、ZenFone 4 Pro、ZenFone Selfie Pro 與 ZenFone 4 Max,其中 ZenFone 4 又分為兩款 CPU 版本,分別採用 Snapdragon 660 與 630。本文的測試手機是 ZenFone 4 (630) 版本。

按讚加入粉絲頁:科技新柚

ZenFone 4 ─ 外觀


▲ ZenFone 4 的外盒,是由兩台手機交疊成愛心的樣子。


▲ 打開外盒後有 We Love(愛心圖) Photo 的圖案。


▲ 盒裝裡面附上了一個塑膠保護套,可以在還沒買到適合的保護套前使用。


▲ 裡面有耳機、Type-C 線材、充電器、替換耳塞。


▲ ZenFone 4 (630版本) 附贈的是 5V/2A 充電器,但硬體可支援快充,需拿 ZenFone 3 Deluxe 的白色充電器;ZenFone 4 (660版本) 則是標配快充的充電器。


▲ ZenFone 4 底部是 Type-C 接頭,指紋辨識的位置從上一代一到前方 Home 鍵,採用觸控按鍵。


▲ ZenFone 4 的 SIM 卡槽位於手機左側,採用三選二設計,兩個 SIM 卡大小都是 nano SIM。


▲ ZenFone 4 右側為音量與電源開關,正面相機為 800 萬像素、F2.0 光圈。


▲ ZenFone 4 背後為雙鏡頭設計,主鏡頭為 1200 萬像素、另一顆為 800 萬像素120° 超廣角鏡頭。



▲ 柚子錄了一段開箱影片,簡單介紹了外觀、相機、NFC 功能。(無法觀看請點這裡)




ZenFone 4 ─ 拍照

以下照片僅做縮圖與浮水印處理,無其他任何後製




▲ 上下照片為同一位置拍攝,上方為主鏡頭,下方為切換到廣角鏡頭,拍攝時間是下午 6 點左右。



▲ 這張的拍攝時間也是在下午 6 點多,在公車站上的一角。



▲ 這兩張照片是在三創園區室內拍攝 ASUS 活動舞台。


▲ 這張是前鏡頭自拍,感謝朋友幫忙。


▲ 這張照片是使用主鏡頭的人像景深功能。


▲ 柚子喜歡拍水果,因為拍出的水果顏色可以做為參考


ZenFone  4 ─ 效能測試

因為不小心未將相關截圖保存,僅以文字描述,電池續航力測試使用 PC Mark,亮度最亮、無開啟網路連線,可使用約 5 個多小時;安兔兔效能約 68000 分。

另外也使用最近熱門遊戲─傳說對決來做為效能評比的項目,畢竟跑分可以優化,實際使用才是最重要。由於傳說對決是近期熱門遊戲之一,不少人在選購時也會以能不能順暢玩這款遊戲為購買的條件。



柚子請有在玩傳說對決的朋友使用 ZenFone 4 試玩一小段,可以感受一下是否達到您心中順暢的標準。 (無法觀看請點這裡)



▲ ZenFone 4 有內建遊戲精靈,可錄製遊戲畫面或是直播到 YouTube。 (無法觀看請點這裡)


ZenFone 4 ─ 其他

除了相機、效能外,因為三大國際支付都已經進入台灣,所以 NFC 的支援性也會是關注的一點,ZenFone 4 確認可以支援 Hami Wallet ,可正常讀取餘額以及使用記錄;讀取 iCash 2.0 卡片也不成問題,但感應區在前方比較難找到,需要花一點時間嘗試。

總結
單純以 ZenFone 4 的 660 版與 630 版比較,建議購買 660 版本會比較超值,畢竟標配就附有快充的充電器,加上這次接替ZenFone 3 的機種也加入了雙鏡頭、人像景深等今年度主流功能,也補足了 ZenFone 3 缺少 NFC 無法使用手機感應支付的不足,就功能面來說已算是齊全,玩傳說對決都能順順的。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