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 GPS 與 Google 地圖路線規劃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淺談 GPS 與 Google 地圖路線規劃



GPS,全名為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全球定位系統,智慧手機最初支援的是美國的 GPS 衛星,到後來除了美國的 GPS 外,較高階的手機會支援 GLONASS 俄羅斯衛星訊號,讓定位速度能夠更快更準確,通常手機廠商也會在規格表或特色提到雙星定位,指的就是美國 GPS 與俄羅斯 GLONASS 的衛星訊號。


按讚加入粉絲頁


▲ 手機廠商在產品規格都會列出支援的定位系統


那 GPS 定位會有誤差或是比較慢的時候嗎?當然有,如果定位時有遮蔽物、天氣狀況差、放在貼有隔熱紙的車上等等,都會影響到定位。

而智慧手機部分除了 GPS 外,還會有 AGPS,AGPS 全名為輔助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利用手機基地台訊號配合傳統 GPS 訊號,使得定位速度更加快速。




由於 Google 地圖具有全球的圖資內容,因此許多人出國後仍會習慣直接使用 Google 地圖來進行定位與路線規劃,但 Google 地圖在大多國家仍需要透過網路連線使用,因此網路連線穩定度與手機 GPS 定位速度都會影響到是否能夠即時的顯示所在位置。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