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 SAMSUNG GALAXY Note 7 強勢登場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整理] SAMSUNG GALAXY Note 7 強勢登場



SAMSUNG 於台北時間晚間 11 點整舉辦了 Note 7 的國際發表會,基本上大多與傳聞內容相符合,但仍有些部分是發表會才知道的。以下透過問答方式做重點摘要。

按讚加入粉絲頁

Q: 為什麼要叫做 Note 7?Note 6 去哪裡了?
A: 官方表示因為技術上有大幅進步,且為了與上半年 S 系列旗艦機同名,因此今年跳過了 6,直接到了 7。

Q: GALAXY Note 7 有防水防塵嗎?等級是哪一種呢?
A: GALAXY Note 7 支援最高防水防塵等級 IP68。


Q: IP68 防水防塵標準是什麼?
A: IP68 的「6」指得是防塵等級,表示完全防塵,灰塵無法進入;「8」是指防水等級,可持續浸入超過 1 公尺水深。



Q: 我不小心有摔到,這樣還能夠防水嗎?
A: 只要有任何摔到都很可能會失去防水功能,千萬別再讓手機碰到水。

Q:S Pen 有什麼新的功能?
A:S Pen 這次主要多了懸浮翻譯、放大鏡以及懸浮視窗切換的功能。懸浮翻譯透過的是 Google 翻譯,一次一個字,可針對單字發音,除了文字,網路上的圖片、自己拍的照片都能夠進行文字辨識(OCR)後翻譯。

懸浮放大鏡就很單純,哪邊看不到就拿著 S Pen 對著那個位置,螢幕就會出現一個放大鏡,放大倍率最高達 300% 。

懸浮視窗切換的功能是 App 會縮小在右下角,當使用 S Pen 滑向 App 縮圖時,會放大到全螢幕,移開就恢復縮圖。

此外,這次「隨手便利貼」結合 S7 的 Always On Display 功能以及 Note 5 隨手 memo,可將重要記事儲存於 Always On Display 大頭針中。不會像隨手 memo 會儲存到 S Note,需要頻繁解鎖來查看。

Q:這次接頭上有何改變嗎?
A:Note 7 是三星首款採用 Type-C 的手機。


Q:那麼 Type-C 是 USB 3.0 還是 2.0 呢?
A:硬體支援 USB 3.1,但包裝盒附贈的是 USB 2.0 的線材。

Q:虹膜辨識好用嗎?
A:依照中國知名科技媒體 Zealer 的實際測試,速度上是非常快的,只要不要佩帶有色眼鏡、不在大太陽下,美中不足的是需要先喚醒手機並且滑動後才能使用。


Q:虹膜辨識只能用來解鎖手機嗎?
A:虹膜辨識除了解鎖手機外,也能用於內建瀏覽器的網頁登入,SAMSUNG 還設計了一個安全資料夾,必須使用虹膜辨識才能開啟,而裡面的 App 與資料都是獨立的,也就是可在 Note 7 登入兩個不同的社群帳號。而三星主推的行動支付 Samsung Pay 也可支援虹膜辨識

Q:虹膜辨識與指紋辨識是二選一還是能夠並存?
A:虹膜辨識與指紋辨識可以並存,再搭配備用的 PIN 碼或圖形鎖

Q:Note 7 支援雙卡或是記憶卡嗎?
A:Note 7 採用 3 選 2 卡槽,換言之,第二卡槽可自由選擇 SIM 卡或是記憶卡,記憶卡最大可擴充到 256 GB。

Q:Note 7 支援的網路規格?
A:Note 7 支援 4G 3CA,出廠可使用 4G + 2G,年底前透過軟體更新可支援 4G+3G。

Q:Note 7 的重點規格?
A:台灣上市規格為

● Exynos 8890 
● 4GB 記憶體
● 64GB 儲存空間(最大可支援到 256 GB)
●  5.7 吋前後雙曲面 Super AMOLED,採用第五代大猩猩玻璃,但曲面幅度較小
● 主相機為 1200 萬畫素;前相機為 500 萬畫素,支援 Dual Pixel 技術
● 4G LTE Cat.12


Q:台灣何時預購以及開賣呢?
A:台灣在 8 月 5 日下午三點開放預購,8 月 19 日開賣。

Q:上市價格呢?
A: 64GB 價格為 26900 元。

Q:包裝盒內配件會有哪些?
A:Micro USB 轉 Type-C 轉接頭、Type-C 轉 USB OTG 轉接頭、耳機、充電器、Type-C 傳輸線。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