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16 開場重點整理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Google I/O 2016 開場重點整理




今天是  Google 年度的開發者大會第一天,在開場中介紹了 Google Assistant、Google Home、Allo、Duo、Android N、DayDream、Android Wear 2.0、Firebase、Instant Apps 等等。




按讚加入粉絲頁




▲ Google Now 已經推出了一陣子,雖已經會語音回覆,當無法繼續「追問」,而未來將可追問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甚至幫你訂票 。支援的裝置從手機、手錶、汽車、電視到 Google Home。



▲ Google Home 就是支援 Google Assistant 的第一項產品,本身也是個喇叭,可作為智慧家庭的中樞,控制燈光開啟。


▲ Allo,新款的訊息 App,結合 Google Assistant,支援無痕聊天。


▲ Allo 傳送之前可改變訊息內容大小。


▲ 對方回覆時會產生一些類似罐頭訊息回覆,就算是圖片也行!


▲ 跟朋友聊天決定訂晚餐後,Google Assistant 就幫你訂位了。


▲ 你當然也可直接與 Google Assistant 聊天,甚至是玩遊戲!


▲ Allo 還有無痕聊天,就如同 Chrome 的無痕分頁,傳訊過程是加密的,而且離開之後,訊息紀錄就清除了。現已開放預先註冊


▲ 除了 Allo 之外,另外還有獨立的視訊 App—Duo


▲ 厲害的是,還沒接起網路視訊電話前就能先看到對方影像,Google 稱之為「Knock knock」(直譯就是敲敲),現在也已開放預先註冊



▲ Duo 網路視訊電話的情境影片。



▲ 接著是 Android N,正式名稱還不知道,而且還開放大家來提議。HTC 一如以往率先宣佈 HTC 10、HTC A9 與HTC M9 將可更新到 Android N。


▲ Android N 支援 Vulkan,在遊戲細節表現會更好。


▲ Android N 原生支援多視窗功能,其中手機會支援的是分割視窗。


▲ Android 的多視窗中還有 PIP 子母畫面,這個則是在 Android TV 才會支援。


▲ Android N 主要特色在多工處理、多視窗、通知部分。


▲ Android N 還有很多說不完的新功能。


▲ 在 VR 部分,Android N 也有 VR 模式,這個平台叫「Daydream」(字面意思是白日夢)。


▲ Daydream 的首頁會是如上圖這樣子,支援 YouTube、Google 相簿、Google Play 電影、Google Play 商店。


▲ Android Wear 2.0 是 Android Wear 穿戴裝置目前最大的變化。


▲ 在回覆部分,新增了智慧回覆、手寫與鍵盤輸入三種方式,輸入法有支援滑行輸入與預測字詞功能。


▲ Android Wear 2.0 的 App 將可獨立運作,最大的受惠族群就是搭配 iPhone 的使用者,現階段雖強調可與 iPhone  配對,但實際上是從 Android App 同步,所以 iPhone 使用者能用的功能很簡單,大多都只有通知功能而已。而到了 Android Wear 2.0 能獨立運作,所以 Android Wear 穿戴裝置能透過 Wi-Fi 或 LTE 連線,直接聆聽串流音樂。


▲ Android Wear 團隊上傳了一段 Android Wear 2.0 介紹短片。



▲ Firebase 是一向為開發者設計的工具,不只是 Android,還包括 iOS 與網頁開發者。除了分析之外,還有像是廣告、推播通知等功能,更重要的是完全免費。



▲ 相信大家都曾有過為了偶而用到的 App 必須安裝在手機上,用完又移除的經驗,未來只要 Android 4.4 Kitkat 的裝置都能支援 Android Instant Apps (直譯是Android 即時App),只要有連結,不需要任何安裝(當然也不會有解除安裝過程),就能立刻使用,想要完整安裝也只要在右上角按下安裝即可。另外的亮點是 Android Pay 可應用在 App 的付款。


▲ 現場還展示了一台機器,可透過 NFC 感應後,計算出停車費,而且使用 Android Pay 付款。


▲ Android Instant Apps 對於開發者來說只要更新現有的 App、使用 Android Studio 開發即可。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