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世界首款支援多視窗操作的 Android 電腦主機 ─ Remix mini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開箱] 世界首款支援多視窗操作的 Android 電腦主機 ─ Remix mini



完全詳解!手機 App 活用術:(HTC,Samsung,Sony, LG,Asus,小米手機適用...Android 適用)

在大約 7 月中的時候,募資網站 Kickstarter 上出現了一款支援多視窗操作的 Android 電腦主機 ─ Remix mini。在 Android 電視盒已經相當普遍的現在,Remix mini 有什麼特色嗎?

首先,支援視窗化操作,如果 App 有分別針對手機與平板分開設計使用者介面,那麼你會發現一件事情,當你將視窗還原時呈現的是手機畫面;以全螢幕模式檢視的時候就會呈現平板的操作畫面,有幾個明顯例子像是 Facebook、Google+ 都會在畫面呈現上有所不同。

再來就是支援鍵盤快捷鍵,不知道大家平常會不會有使用鍵盤快捷鍵的習慣,像是 Alt+Tab、Ctrl+X/C/V、Win+D、Ctrl+S等等,柚子自己是知道的快捷鍵都會盡量用快捷鍵。


Remix mini ─ 開箱




▲ 在上星期柚子拿到的隔天就已經直播了開箱。


▲ 開機、切到待機模式都是靠上面的觸控按鈕。


Remix mini ─ 操作畫面



▲ 想要執行程式的話,按下左下角的按鈕,如果你有接鍵盤,按下 Windows 開始鍵也可以喔~


▲ 右下角可以看時間、Wi-Fi 連線、藍牙連線等,柚子自己是搭配藍牙鍵盤跟藍牙滑鼠。


▲ 柚子這次購買的是 16GB/2GB 版本,記憶體還算夠用,如果你想要清理一下,也有內建記憶體清理的功能。


▲ 支援多視窗操作是 Remix OS 的一項特色。偷偷說,在開視窗時,可以背景播放 Youtube 影片。


▲ 點開右下角,所有的通知會集中在這裡,下方可以進入設定、截圖或開啟勿擾模式等。


▲ 插入一張寫入 20 MB 的記憶卡實際搬移檔案到記憶卡進行讀寫測試,大約是在 13 MB 左右。


▲ 除了記憶卡外,Remix mini 有兩組 USB 2.0 可以插隨身碟、搖桿等 USB 周邊設備,如果從隨身碟傳到記憶卡就相當接近記憶卡本身的寫入速度。


▲ 從記憶卡寫入到內部空間,記憶卡讀取速度是 80 MB,實測試 20 MB 左右。

結論:
經過一星期的體驗過後, Remix mini 搭載的 Remix OS 2.0 可以說是目前唯一專為滑鼠與鍵盤最佳化的操作介面,不只支援視窗操作,還有整合大家熟悉的鍵盤快捷鍵、滑鼠左鍵、右鍵操作。

如果你沒來得及參與募資也沒關係,台灣 Remix mini 部分將由勁永國際(PQI,就是大家印象中做儲存裝置的廠商)代理、保固,引進的版本是 16G/2G 高規版,並且將於11/17(二) 21:00推出台灣早鳥價 1749 元。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6 則留言 :

  1. 請問有支援做word,ppt等文件編輯和連結列印功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rd 有在 Play 商店上架,所以編輯沒有問題。

      列印要分成有線跟無線來看,有線印表機需要驅動程式的關係無法正常運作;有無線網路的印表機,只要印表機廠商有強調可支援 Google 雲端列印應該就沒太大問題,但我必須強調:「我手邊沒有印表機可以展示,上面只是用 Android 系統這這部分來推敲」。


      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請問可安裝第三方apk嗎?
    例如我想安裝千尋影視看對岸的電影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測試了,可以安裝千尋影視 TV 版。

      刪除
    2. 剛剛測試了,可以安裝千尋影視 TV 版。

      刪除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