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7000 不到的金屬機種 - InFocus M808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開箱] 7000 不到的金屬機種 - InFocus M808



完全詳解!手機 App 活用術:(HTC,Samsung,Sony, LG,Asus,小米手機適用...Android 適用)



官方最新活動:



#InFocus #M808 開箱文:http://www.3cblog.idv.tw/2015/10/InFocus-M808-Review.html
Posted by 科技新柚 on 2015年10月19日



柚子日前受邀參加 InFocus M808 的部落客體驗會,對於柚子來說,InFocus 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聽過;陌生的是沒有深入把玩過。

InFocus M808 在外觀設計採用全金屬機身,握起來的感覺很熟悉,就與 iPhone 很接近,就連電池都使用 ATL 電池。整台手機需經過平面磨, CNC 加工,Insermolding,噴砂,清洗, 陽極等多道複雜制程和精細工藝,單是 CNC 就需上千次。



▲ 手機背後有淡淡的 InFocus,1300 萬畫素鏡頭、F2.2光圈,LED 補光燈,手機所有按鍵都集中左側位置。



▲ 耳機孔位於手機上方。


▲ InFocus M808 的下方為喇叭、麥克風孔、Micro USB 充電傳輸連接埠,在體驗會中有道許多部落客的答錯的題目就是 InFocus M808 是單聲道喇叭,並非雙聲道喔~




▲ InFocus M808 為 4G 雙卡機種,更重要的是支援中國的 TD-LTE,到中國出差也不用擔心收不到當地 4G 訊號,另外還可支援記憶卡擴充到 128GB。

InFocus 有個好用、真心為台灣人設計的介面,他的名稱叫做「InLife UI 2.0」,柚子挑出幾個覺得不錯的部分與大家分享。


想看好日子?宜忌查詢幫你忙!


中國人常有個習慣,無論是入住、嫁娶、入土等等都要挑「好日子」,畢竟黃曆也是老祖宗智慧,但就柚子個人所知,沒有一家廠商的日曆有內建完整的宜忌查詢功能,InFocus 是目前的一家將宜忌查詢結合在內建日曆功能,不需要額外下載安裝第三方日曆就能直接使用。



▲ 以 9 月 20 日為例,這一天的是農曆八月初八,在黃曆上是宜開市、交易;忌嫁娶、動土、安葬。




▲ 點進黃曆會有兩種呈現的方式,如果你想查哪天是嫁娶的好日子,那麼輕觸一下右上角的選單,選擇「宜忌查詢」。


▲ 在查詢頁面輸入日期區間,然後宜或忌,最後是選擇項目,手機就會告訴你在 9 月 20 日到 9 月 27 日中,只有兩天是適合嫁娶的好日子。


▲ 你也可以反過來查詢哪幾天不適合做什麼事情。


線上/本機音樂一家親



由於現在大多人都有開通上網功能,也改變許多人聆聽音樂的習慣,從早期的離線音樂播放,到現在許多人都選擇聆聽線上音樂,除了不會佔用手機空間外,也不用自己購買一堆實體 CD 來轉存到手機中。



▲ InLife UI 2.0 內建的音樂播放器不只可播放手機、記憶卡的音樂,如果連上網路,還可直接播放 KKBOX 線上音樂,當然你需要有個正常使用的 KKBOX 帳號。


▲ 如果你存至手機的音樂缺少了專輯封面,InLife UI 2.0 還會自動下載音樂封面。


▲ 線上音樂的部分可直接讀取 KKBOX 的線上歌詞,一樣有詞曲同步。



▲ 還有厲害的桌面歌詞,就算在上網依然能看到現在的歌詞。


撥號鍵盤大小自由調整



▲ InFocus M808 的螢幕為 5.2 吋,對於某些人來說手機尺寸偏大,不好一手掌握。





▲ 於是,InFocus 設計調整鍵盤大小設計,無論大小、左右邊都可自訂,操作非常彈性。



▲ 如果你拿到手機後發覺撥號鍵盤不好按,不妨也來動手調整到最適合自己的位置吧!





▲ InFocus M808 內建通話錄音、撥號後震動通知、結束後震動通知、垃圾訊息防護等多項實用功能。


桌面整理也可以很智慧




你多久整理一次你的手機桌面呢?還是根本不曾動過,依然維持在購買時候的樣子?在 InLife UI 2.0 中,內建許多幫忙整理桌面的智慧設計,自動篩選好最常使用、最新安裝的應用程式,甚至還可鎖定位置,桌面不再亂亂的。



▲ 這是 InLife UI 2.0 的桌面,其中最常使用資料夾內的 App 是系統根據使用者執行次數所自動篩選出來的。



▲ Android 廠商內建的桌面簡單分為兩類,一種是類似 iPhone 設計的「單層」,另一種就是多一個抽屜的「雙層」,InLife UI 2.0 讓你自己選。





▲ 剛剛在前面提到過,InLife UI 2.0 有建立自動篩選資料夾的功能,你可以建立一個常用與最新安裝的資料夾,系統會一直不斷更新。

除此之外還能鎖定位置,有時候替小孩設定好位置了,卻又不小心被小孩誤刪,InLife UI 2.0 能鎖定圖標位置。





▲ 當你要移動圖標時,就會看到桌面上所有圖標都多了「鎖頭」圖示,表示已經被鎖定了,你可單獨解除或全部解除圖標。



▲ 另一個整理桌面時會遇到的問題就是每次都只能一個一個移動位置,InLife UI 2.0 多了一個整理區域,只要長按桌面上要移動位置的圖標,就會看到「整理」功能,能將 App 放在一個暫存的區域,一次移動所有 App,在搬移位置時效率就大大提升



▲ 除了一次移動多個 App 外,還能一次移除多個 App。




心得:
在長期體驗 InFocus M808 過後,發現它的最大價值就在於貼心、好用的 InLife UI 2.0,台灣手機廠商很多,有些功能卻從來沒在手機上見過,最明顯的就是宜忌查詢,幾乎每個人一輩子都會用上幾次。

在 Android 手機越來越競爭的年代,規格在 6000 這價格帶不是什麼著重的地方,對柚子來說,平價手機比的就是 UI,好用的 UI 會讓人想要成為愛用者一直持續的用下去。

本文感謝 InFocus 提供 InFocus M808 一台。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