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2015 重點整理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WWDC 2015 重點整理



Apple 於台北時間 6/9 舉行 WWDC 開發者大會,針對 OSX、iOS 9、WatchOS 2 等新功能的介紹。


OSX 下一版正式命名為 OSX El Capitan,新功能包含郵件部分增加手勢操作與分頁、Safari 可固定(釘選網頁)、關閉發出聲音的分頁、支援分割視窗等特色。OSX 開發者可於今天下載測試版本,秋天便會提供正式版升級。



iOS 9 部分,可針對時間與插入的配件判斷情境開啟對應的 App,例如插入耳機會啟動音樂 App、最左邊的搜尋頁面又再度回歸,在 iOS 9 會提供搜尋建議、搜尋 YouTube、Vimeo 等,並且開放 API,讓使用者能搜尋後直接在 App 開啟搜尋結果;Siri 能夠搜尋某段時間、某個人、某地點的照片;Apple Pay 將在七月份擴展到英國,一共有 25 萬個店家支援 Apple Pay,就連倫敦的公車都能使用 Apple Pay;記事新增塗鴉,在分享網頁時也能儲存連結到記事中,使用者能依照物件內容類別分類呈現;Apple 地圖在包括中國等指定地區支援大眾運輸的路線規劃,這部分會與 Siri 結合,使用者能詢問 Siri 如何搭車等;內建 App 多一個新聞,結合使用者興趣重新排列與呈現新聞內容,使用者可儲存到閱讀清單中。



針對 iPad 部分,可支援快速打字,將常用的剪下、複製與貼上按鈕放在鍵盤最上面一排,兩指滑動能快速移動游標位置;iPad 還可支援多工處理,iPad Air、iPad Air 2、iPad mini 2、iPad mini 3 可支援第二視窗採側邊顯示;iPad Air 2 還可支援對半的分割畫面;iOS 9 系統升級將大幅減少所需空間,僅需要 1.8 GB。能升級的機種最老舊為 iPhone 4S 與 iPad 2。


在 Apple Watch 開賣沒多久之後,WatchOS 將在秋天提供升級到 WatchOS 2,錶面的照片可自訂單張照片、相簿輪播或是一個地點的縮時錄影等、支援 Facetime Audio、支援 Apple 地圖的大眾運輸路線規劃、可使用 Apple Watch 的麥克風,甚至還可播放影片。



最後的 One more thing 沒懸念的就是前一天 SONY 高層透漏的音樂服務,名稱為 Apple Music、將在 7 月 30 日上線,iPhone、iPad、Mac、Windows,甚至是 Android 都可使用這項服務,每個月 9.99 美金,前三個月免費,6 人家庭包 14.99 美金。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