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版 SONY Xperia Z1 LTE 開放更新到 Android 5.0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中華版 SONY Xperia Z1 LTE 開放更新到 Android 5.0



完全詳解!手機 App 活用術:(HTC,Samsung,Sony, LG,Asus,小米手機適用...Android 適用)

從去年 Google 發表 Android 5.0 以來,各廠商陸續發放 Android 5.0 的更新,SONY 在最近也持續地在發放更新,許多 Xperia Z 系列的手機/平板都已經可以更新。

Android 5.0 主要特色有:
  • 新增訪客模式與使用者功能:想出借手機可以使用訪客模式,歸還時刪除資料。
  • 一觸即通:兩款支援 NFC 的 Android 5.0 裝置可使用此功能傳輸 Google 帳號資訊。
  • 新增螢幕錄製 API:不需要取得 Root 權限,可到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螢幕錄製 App。
  • 來電浮動卡片通知:觀看影片、玩遊戲時有來電會透過卡片在上方通知,不會打斷正在觀賞的影片或是全螢幕遊戲。
  • Smart Lock:在指定位置、與已配對藍牙裝置連線、感應 NFC 標籤、信任臉孔時,手機會自動解鎖,不會要求輸入 PIN 碼、密碼或是圖形。
  • 鎖定畫面顯示通知:以往必須在鎖定畫面拉下後才能查看通知,在 Android 5.0 會顯示在鎖定畫面中央。
  • Chrome 合併分頁:Chrome 的分頁會顯示在最近開啟的應用程式清單中。
  • 畫面釘選:可鎖定使用指定應用程式。
  • Android Beam 增加傳輸 APK 功能。

上面提到了這麼多功能,哪一項新功能最吸引你呢?趕緊來看看如何將 SONY 裝置更新到 Android 5.0,在開始更新前,由於這是一個很大幅度的更新,所以柚子個人建議先備份資料再更新,萬一遇到什麼資料不見,還有挽回的機會。



▲ SONY 在更新韌體時都是採用兩階段,第一階段必須透過電腦,過了一段時間才可以在手機直接更新,不過還是建議先與電腦連線進行備份再進行更新。

請到 SONY PC Companion 網頁下載並安裝軟體 (左圖);接著開啟並與手機連線, SONY PC Companion 會自動檢查是否有新韌體 (右圖)。


▲ 在更新前,請到中間區塊點擊「備份及還原」(左圖),再點備份 (右圖)。


▲ 選擇要備份的類型,建議保留預設值(左圖);然後請不要操作手機/平板,以免影響備份過程,導致備份失敗 (右圖)。


▲ 選擇備份位置與名稱,預設儲存位置在 使用者/文件/ SONY / Sony PC Companion / 手機備份 (左圖) ;進行備份中,請稍等一段時間 (右圖) 。


▲ 備份完成,現在手機資料是安全的 (左圖);可以再次檢查更新並安裝,出現更新畫面按下接受 (右圖)。


▲ 準備軟體更新需要一段時間,可以選擇保留或不保留與電腦連線 (左圖); SONY PC Companion 下載更新檔案中,時間長短會依照網路速度而有不同,一般來說 10 ~ 20 分鐘左右 (右圖)。


▲ 下載完畢後,會顯示注意事項,請使用原廠盒裝附贈的 USB 傳輸線材插入電腦上的 USB、不要插入集線器也不要與手機傳輸檔案、盡量關閉電腦尚未使用的程式,以避免連線不穩定(左圖);SONY PC Companion 會將手機/平板關機進入更新程序。


▲ SONY PC Companion 正在更新手機/平板韌體中 (左圖);更新完畢可中斷連線並開啟電源,更新後第一次開機需要較長的時間,這是正常的現象。


▲ 開機後,會看到通知顯示在鎖定畫面中央位置,底下有撥號與相機快速啟動。


▲ Android 5.0 在設定畫面中的任何一處都能進行搜尋,使用者不需要記住設定選項位置 (左圖) ;Android 5.0 支援螢幕錄影 API,但 SONY Xperia Z3 在系統就已經內建這項功能,現在也下放到 Xperia Z1。


▲ 另一個下放到 Xperia Z1 的功能是「Ultra STAMINA 模式」,只保留電話基本功能,以延長電池續航力時間 (圖左);另外來電並不會全螢幕打斷遊戲或是影片,柚子個人是很喜歡這樣的設計,只可惜有些品牌沒有保留這功能。


▲ SONY Xperia 升級後,許多人會問 Smart Lock 如何開啟,請到設定/安全性,點擊在下方的「信任的代理程式」(圖左上),將 Smart Lock 啟用 (圖右上)。

這樣 Smart Lock 才會出現在功能選項中 (圖左下),目前 Smart Lock 支援位置、裝置、臉孔、語音與人體感測 (圖右下)。



▲ Android Beam 列入分享途徑的一個功能,現在還可以傳輸 APK 檔案 (左圖); 以往版本中的更新中心移除,日後更新會出現在 What's New 的更新當中。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