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msi SoneThings PANOCAM 全景攝影機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開箱] msi SoneThings PANOCAM 全景攝影機




您家裡是否有老人、小孩或是毛小孩呢?您是否會想要注意他們在家的情況?msi 近期推出了 SomeThings 全景攝影機,採用魚眼鏡頭,不僅操作簡單、可透過 iOS 裝置或 Android 手機觀看,之後還會推出網頁版供使用者在電腦瀏覽器上直接觀看。

msi SomeThings 在配對時採用了聲音配對方式,只要手機對準攝影機麥克風就能完成配對,其他特色還包含雙向語音、多人共享 (最多兩人同時觀看)、Full HD 高畫質、支援縮時錄影、拍攝照片、定時錄影等。



▲ msi SomeThings 全景攝影機包裝是以由上而下拍的方式安裝,但其實能安裝的方式很多元。


▲ 包裝內部配件有本體、變壓器、墊片、螺絲與壁掛配件等。


▲ msi SomeThings 底部可旋轉打開,如果需要錄影,就必須放入記憶卡,記憶卡最大支援到 32 GB。


▲ 如果需要鎖上螺絲就必須更換成壁掛的底座。

所有的操作都必須要依賴手機 App,目前推出 Android 版iOS 版,之後會有網頁版。底下就來介紹如何設定與操作:


▲ 使用的第一件事情是登入帳號,目前提供 Facebook 與 Google+ 帳號登入,算是涵蓋很大範圍的使用者了,如果你兩個帳號都沒有就申請一個專屬帳號吧!


▲ 登入後看到的畫面分為「產品」、「媒體庫」與「設定」三部份。


▲ 我們首先要新增一台 Panocam,所以按下產品,這時候會提示你要新增或是購買,我們點擊新增。


▲ 請將攝影機連接電源,如果你的位置離插座有點距離可以用行動電源方式連接,只要支援 2A 輸出就能用,但就需要隨時注意電量。


▲ 配對只要按下攝影機的配對按鈕,然後將手機喇叭對準攝影機上的麥克風,就能快速完成配對,只要環境不吵雜,成功機率很高。



▲ 新增完成後,你會看到你的攝影機顯示在產品清單中,點擊就能即時觀看攝影機的畫面,如果背景為灰色表示攝影機不在線上,可能就是安裝的環境網路收訊不佳。


▲ 輕觸右上角的向下符號可以看到許多攝影機操控選項,例如音樂播放(從手機挑選)、正在觀看人員、音量控制、影片錄製與通知等。


▲ 輕觸畫面中央底下還會再出現四個常用的功能,由左而右為已拍攝照片、拍照、傳送語音以及記憶卡資訊。



▲ 在要拍攝照片或錄影以前必須先將記憶卡格式化(有內建儲存空間,大小未知),回到主畫面後,按下設定 >> Panocam SD 卡資訊,先將記憶卡格式化,根據上方參考資訊,4GB 預估可錄製 12 小時,最大的 32 GB 就大約是 96 小時左右,也就是可連續錄影整整四天,因此必須留意如果有重要畫面請當天就要進行備份儲存。


記住!這步驟會將記憶卡內部現有資料完全清除。




▲ 然後就能回到錄影功能設定要定時或是縮時錄影方式。


▲ 可依照實際需求啟用/停用通知類型。


▲ 查看拍照畫面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觀看即時畫面中左下角的按鈕,另一個方式就是主畫面的媒體庫。


▲ 觀看錄影畫面的方式是在觀看即時畫面中,按下右下角記憶卡的圖示選擇定時錄影或是縮時錄影,日期下方有藍點表示有錄影資料。


▲ 觀看錄影畫面可以拖拉、暫停、拍照關鍵畫面。


▲ 如果需要備份錄影資料,可將記憶卡插入電腦讀卡機,目錄結構是:
「fisheye_content/日期/年/月/日/時」 ,目前設定的是每兩分鐘產生一段 mpeg-ts 影片檔,可用 Media Player Classic 播放。


▲ 柚子也放上了一小段實際錄影片段供網友們參考。


結論:

試用 msi SomeThings 一段時間,操作上還算簡單,但是柚子有幾點建議:
  1. 錄影畫面在 App 新增儲存到智慧裝置功能,方便即時備份,不一定會隨時都找到讀卡機可以讀取。
  2. 目前版本中,媒體庫只顯示照片,卻沒有影片,媒體庫可改成先以日期顯示,然後細分為照片、縮時錄影、定時錄影,一下子在媒體庫,一下子又必須回到即時畫面去查看錄影畫面,操作邏輯不一致。
  3. 目前這款商品沒有夜視功能,稍顯可惜,不過聽說之後的商品將會推出此功能。


[本文章感謝由微星科技提供產品借用。]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