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5.0 裝置新增人體感測智慧解鎖功能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Android 5.0 裝置新增人體感測智慧解鎖功能

 
 
秒殺大牌檔
 
您的手機或平板是否有設定圖形、PIN 或是密碼鎖定呢?會這樣做就是因為怕哪天有人撿走了手機/平板會看到裡面的隱私資料吧?但是每次鎖定螢幕後都要再次輸入密碼才能解鎖又有點麻煩,有沒有兩全其美的方式呢?
 
在 Android 5.0 的裝置設定中,安全性功能就多了一個「Smart Lock」功能,只要連上已配對的藍牙裝置、碰觸 NFC 標籤、到了指定位置(預設為住家)、看到手機擁有者的臉孔,便能夠自動解除鎖定改為直接解鎖的方式,兼具方便與安全。
 
 

 
從這幾天開始,Android 5.0 裝置只要 Google Play 服務 (會在背景自動更新) 更新到 7.0.97 版本,就會發現原本的 Smart Lock 多了「人體感測」,目前增加的是手持/攜帶偵測。這個意思就是當手機的感測器發覺您正拿著手機使用,只要輸入密碼一次,即使螢幕再次關閉,手機依然不會要求您輸入設定的鎖定方式(如輸入密碼),換句話說,您的手機鎖定方式將改為無的狀態。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