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 4G 手機收到緊急警報是什麼意思?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新知] 4G 手機收到緊急警報是什麼意思?



今天下午,遠傳電信 4G 用戶都有收到一個緊急廣播測試的訊息,內容寫著「testMMEPool1」,這到底是什麼呢?

其實這是當初 4G 已經建構了防災預警訊息整合平台,只要支援的 4G 手機,都會在天災時來發佈緊急避難的訊息通知。

以下轉錄 NCC 新聞稿

----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型式認證合格之4G手機均已具備接收公眾告警細胞廣播訊息(Public Warning System,PWS)功能,可分別顯示中文及英文細胞廣播訊息,並於顯示訊息時,一併發出聲響及振動,提醒民眾緊急應變。
----


 支援 4G 功能的 iPhone 5 以後機型會顯示在通知,而這項功能放在設定>通知>最下面的「政府提示」。


 SONY 的手機是將這項功能獨立成一個 App,3G 或是 4G 手機都有內建,但目前只有 4G 手機會收到這種通知。


 HTC 與 SAMSNNG 都放在「訊息」(簡訊) 的最上方位置,上面可以看到是 11/1,那時候是中華電信做小規模測試,到現在依然會置頂在最上方位置。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