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如何強制 iPhone 版 Safari 瀏覽電腦版網站?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教學] 如何強制 iPhone 版 Safari 瀏覽電腦版網站?




在現今智慧手機流行的年代,許多網頁都會為了行動裝置瀏覽方便,讓低頭族看網頁不用「放大再放大」才看清楚文字。

因此,大多網站會針對網站訪客瀏覽時所使用的瀏覽器來判斷是否要轉成手機版網頁,最明顯例子就是當你用手機跟平板瀏覽同一個網站(如:Facebook),就會發現到,即使都是用同一個瀏覽器,手機就會轉向手機版,但使用平板則維持電腦版網頁。

但是,手機版網頁往往會為了閱讀容易,操作簡單,因此精簡了一些內容與功能操作,Android 在 Android 4.0 便加入了「使用電腦版檢視」的功能,而不需要使用之前介紹的方式繞道執行。

終於,iOS 部分也在最新的 iOS 8 將這功能加入,但是使用方式有點隱密,一般人可能比較不容易發現。


▲ 在 iPhone 上瀏覽 Facebook 等網站都會被轉向手機版網頁。


▲ 但在 iOS 8 只要點一下網址列,接著往下拉,就會看到「切換為電腦版網站」功能了。


▲ 粉絲頁上的頁籤在切換為電腦版網頁後就出現了,這就是手機版網頁不會有的功能。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