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免費] [Mac] 支援快速預覽 zip 壓縮檔 — EtreZip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限時免費] [Mac] 支援快速預覽 zip 壓縮檔 — EtreZip




在 Mac 底下,系統可以直接支援解壓縮 zip 檔案,甚至如果下載的檔案是 zip 檔案,系統還會雞婆貼心的幫你解壓縮檔案,但是系統內建的「封存工具程式」(就是負責解壓縮的 App)卻不支援 Mac 好用的快速預覽功能。

於是,柚子在 Mac App Store 看到了一款正在限時免費又支援系統快速預覽的 App,透過這款 App 你可以不用解壓縮就能看到壓縮檔包了什麼檔案,也不用等待解壓縮的時間就能直接讀取裡面的檔案,是不是很方便呀!



▲ 安裝好之後,只要對著壓縮檔按下「空白鍵」就能快速查看壓縮檔裡面的所有檔案,這是系統內建中做不到的部分,也就是前面所提到好用的「快速預覽」。


▲ 因為預設會使用系統內建的「封存工具程式」來開啟,所以我們必須先按下右鍵 (觸控板上兩指點一下),在「打開的應用程式」中選擇「EtreZip」。


▲ 這時候就會彈出「EtreZip」操作界面與 Finder,但別誤會,事實上並沒有解壓縮,而是這個 EtreZip 他將這個壓縮檔掛載成網路磁碟了,但是這並不影響開啟檔案、編輯檔案等操作。

▲ 每次都要手動選擇開啟的應用程式 很麻煩?這邊教一個小技巧,那就是在彈出操作選單時,同時按下「Option」,這時候你會發現原本打開的應用程式」變成了「每次都用此應用程式來打開」,這樣就能變更預設值了。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