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電信商預購開跑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快訊]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電信商預購開跑




繼昨日台灣官網在發表會後更新台灣定價以及預購日期後,今天台灣大哥大宣布即日起接受實體門市與網路門市預購,無獨有偶,中華電信也在緊接著宣布預購開跑的日期。


 台灣大哥大宣布,從今天中午12 點起,在台灣大官網和 myfone 門市等處,開放消費者預約 iPhone 6 和iPhone 6 Plus。預購網址:goo.gl/XPTsGo




 中華電信也宣布將在 9/16 上午 10 點開放預購,預購網址:http://iphone6.emome.net (目前尚未啟用)


▲ 台灣之星很快的也跟上開放預購的腳步


這次相較於之前,不管是官網或是電信商預購都比之前來得快,這對台灣消費者當然是好事,但這次推出了 2 款大小、3 種容量再加上 3 種顏色,共計有 18 種選擇。消費者該怎麼選擇呢?

首先,就台灣來說,以柚子在臺北捷運上的觀察,女生比男生更愛大螢幕手機,常常拿 Note 系列的是女生,因為女生隨身帶包包是很常見的,也因此不需要考慮螢幕大小,但男生較少攜帶包包,因此部分男性使用者會習慣放入口袋,尤其騎車時螢幕太大容易顯得卡卡。至於喜好大螢幕手機的原因,個人相信與行動網路普及有關,加上今年又是 4G 元年,各家電信公司從上半年尾宣布開台至今,大多地區(除室內或是百貨地下美食街)都已經能收到 4G 訊號,大家便會習慣在手機上玩連線遊戲或是觀看線上串流影片。

再來就是 5.5 吋的 iPhone 6 Plus 具備了光學防手震,根據官網描述:

「iPhone 6 Plus 所具備的光學影像穩定功能,能與 A8 晶片、陀螺儀及 M8 動作感應協同處理器一同合作,透過測量的動態數據進行精確的鏡片移動,以補償低光源狀態下的手震晃動,而將長、短曝光時間的影像相互融合,也有助於降低拍攝主體晃動的問題。有了這個集軟硬體大成的獨特新功能,現在,即使昏暗光源下,也能拍出漂亮出色的照片。」

所以,在螢幕大小部分,除非因為口袋大小攜帶關係,否則個人會比較建議 5.5 吋

再來是容量,這次 Apple 將 32 GB 移除,改為 64GB,並加入了 128 GB 的選項,就柚子自己目前用 iPhone 4S 16GB 來說,除非你不把他當主力,有其他的主力手機,否則當你將它當成隨身相機、又裝了導航軟體還有打發時間的 App,16 GB 很快就會顯得不夠用,每次進行系統更新都需要刪除照片來騰出空間,因此在容量這部分,個人建議從 64GB 起跳會顯得比較夠用

最後是顏色,顏色的部分比較見仁見智,有部分是個人喜好選擇,但是這次因為金屬機天線設計關係,金色款式的背後可明顯看到兩條白線,而灰色比較不明顯,就視覺上來看,可能金色會不那麼容易被喜愛裸機的人喜愛,當然喜歡保護殼就不受影響,因為包起來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綜合以上,如果問柚子該怎麼選擇,個人建議選擇 5.5 吋、灰色、64 GB 以上的機種。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