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在 Google I/O 2014 看到什麼?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可能在 Google I/O 2014 看到什麼?




每年的 6 月份是許多科技媒體關注的一個月,除了月初有台北國際電腦展之外,還有 Apple 的開發者大會 WWDC 以及月底的 Google 開發者大會 Google I/O

今年的 Google I/O 將在台北時間6/26凌晨在舊金山開幕(美國時間6/25早上9點),即使你只是一般使用者,也不全然與你無關,因為 Google I/O 發表的新內容,也許你哪天也會用到它。

那麼,你可以預期在 Google I/O 上看到什麼呢?


Android 5.0






( Source )


Android 4.4 的發表是隨著去年 10 月底的新硬體 Nexus 5 一起登場的,距今已經快 9 個月,根據過去兩年來看,Android 4.1 是在 2012 年的 Google I/O 上發表,但去年卻是額外在七月的時候另外開一場發表會與新版本 Android 4.3,所以 Android 5.0 會不會發表還很難說。

關於 Android 5.0,目前看到的傳言是預設會使用 ART 模式,並且支援 64 位元處理器,與下半年出貨產品搭載高通 64 位元 Snapdragon CPU 不謀而合。

不過一旦發表新版本,就表示可能也會有出廠預載的新硬體,像是 Nexus 4/10 是跟著 Android 4.2 一起,而 Android 4.3 就是跟 Neuxs 7 (2013) 一起,至於 Android 5.0 也有可能跟著新 Nexus 平板 Nexus 8 或 Nexus 9 一同亮相。

傳聞 Google 又找上了 HTC 來作平板,回顧一下過去 Nexus 的合作廠商有 HTC (Nexus One)、SAMSUNG (Nexus SGalaxy Nexus、Nexus 10)、LG (Nexus 4、Nexus 5) 以及 ASUS (Nexus 7 的 20122013 版)。


Android Wear




Android Wear 是在今年的 3/18 發表,這是 Google 專為穿戴式裝置設計的平台,結合語音助理 Google Now 來達到回覆簡訊、電話等操作。市面上智慧手錶很多,SAMSUNG Gear 系列算是目前不錯的,之前柚子也有寫過 Gear fit 評測,而長時間用下來最麻煩的就是只能看通知,不能回訊息,因此你朋友傳訊息來,你還是得找出手機來打字回覆訊息。(對不起,柚子真的很懶......)

Android Wear 概覽可以參考 穿戴裝置新平台 Android Wear 簡介 專文介紹。


Android TV




Google 在 2010年5月20日發表了 Google TV 計畫,但當時到現在並沒有多少人買單,尤其當時還在 Android 3.0 時代,其實並不是推得很成功,尤其遙控器密密麻麻的鍵盤,讓人卻步不想使用。

到了今年,科技網站 The Verge 表示 Google 正在計畫重新設計電視介面,將更多影音功能帶進 電視新平台 Android TV,因為許多國家其實都已經可以用 Google Play 電視 & 電影,將這項功能整合進來,捲土重來也許有成功的機會。


Google 智慧家庭



Google 於今年年初時收購了智慧家庭 Nest Labs 這家公司,而這家公司最有名的產品就是溫度控制器,能夠設定排程設定溫度,並且在戶外使用 App 透過網路連線來控制溫度,並且學習家中成員離家的時間,自動的調節溫度。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