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玩] Android L 與 Kitkat 不同之處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動手玩] Android L 與 Kitkat 不同之處




昨天的 Google I/O 發表了 Android 下一個版本─ Android L 預覽版,在今天凌晨的時候公布了開發者套件,柚子也玩了一下 Android L 預覽版,發現了幾個 Google 沒提到的小地方。

目前能安裝預覽版的裝置只有 Nexus 5 與 Nexus 7 2013 Wi-Fi 版,而柚子剛好手上都沒有這兩台裝置,因此是透過開發者套件建立模擬器的方式去試用,但要說明的是模擬器並不等於最終看到的樣子,舉例來說,Android L 預覽版本中用來觀看照片與影片的圖庫(相片集) App,仍然還維持著早期的樣子,所以沒辦法看到新版本的截圖。


▲ 開機後看到的是鎖定畫面,以往版本中,鎖定畫面下要看到通知依然需要從上面拉下通知區域;新版本將通知直接顯示在中央空白區域。


▲ 虛擬案件不同,不過這部分對於 Nexus 或是完全原生介面的裝置才有影響,其他手機廠商即使採用虛擬按鍵也不一定是按照這樣的虛擬按鍵設計。


▲ 通知區與快捷開關整合,新版本中不再區分通知與快捷開關兩個區塊,而將未讀通知與開關整合一起。


▲ 勿擾模式,進入快捷開關的通知中,多了一個請勿打擾,就是音量調節的最右邊禁止符號,持續時間從 15 分鐘到 8 小時,可自由選擇但無法完全自訂數字。這是 Google 沒有在 Google I/O 中提到的一個部分。


▲ 但奇怪的是在設定中的音效與通知顯示名稱為勿干擾,不知道是否因為翻譯的關係而有不同。此外,音效與通知中亦把三種類別的音量調節獨立出來。


▲ 另外還有一個進入請勿打擾的方式是按下音量調節按鍵的時候,除了圖示從電話變成鈴鐺外,右側的位置多了一個禁止符號。


▲  撥號畫面多了一列,分為快速撥號最近存取過聯絡人三項類別。


▲ 通話紀錄在新版中移動到搜尋的選單裡面,而且可以發現到撥號鍵盤從中間位置移動到右側。


 ▲ 通話設定底下的其他通話設定多了要使用的連線服務,模擬器中有內建 GSM SIM 卡與 CDMA 選項。


 ▲ 聯絡人畫面則是完全重新設計了位置編排,取消了群組聯絡人類別。


 ▲ 計算機是一個鮮少有變化的內建 App ,看起還似乎沒太大差異,但是黑色的分隔線不見了,右側還多了一個藍綠色的直條。


 ▲ 拉開之後,原來是把進階面板(工程計算機)功能隱藏了,舊版本中需要從選單開啟。


 ▲ 設定 App 的配色終於不再黑暗面,多了一點彩色的感覺。


 ▲ 最前面有提到鎖定畫面如果不想給人看通知該怎麼辦呢?就在音效與通知 → 顯示通知 →裝置鎖定時這裡改成藏機密通知內容,那麼在鎖上密碼的時候就會看到要求解鎖看通知。(預設的滑動鎖定方式不受限)


 ▲ 最近開啟的應用程式顯示方式從 Android 4.0 以來也首度改變。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