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於 WWDC 發表 OS X 10.10 與 iOS 8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Apple 於 WWDC 發表 OS X 10.10 與 iOS 8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 WWDC 了,中文稱為全球開發者大會,是個以軟體為主、硬體為輔的發表會,所以沒有新款 iPhone 、Mac 是正常的,也的確在這次發表會中並沒有出現任何新款硬體,但是對於開發者來說 iOS 8 可以說是整個大解放,下面的文章會一一介紹......。






▲ 從上面幾張照片可以發現到 OSX 10.10  優勝美地(Yosemite) 已經全部走向扁平化設計。



▲ 通知中心能做到、顯示的的事情與資訊更多了,例如說天氣可以詳細到每個小時預報




▲ Spotlight 這個不論在 OS X 或是 iOS 的全域搜尋功能能夠尋找的內容更多,包含了 App、文件、聯絡人、行事曆、信件、訊息、字典、計算機與系統偏好設定等





▲ 直接透過新版的 Spotlight 搜尋行事曆、文件內容、單位換算與電影資訊



▲ iCloud Drive,一個跨平台的儲存空間,能夠將 App 同步




▲ Mail Drop 可以讓你在寄送郵件時,提供隱私連結給收件人


▲ Markup 是一個能在信件中編輯圖片的功能。



▲ Safari 在網址列準備輸入網址時會彈出常去的網站。


▲ 分享功能加入了訂閱功能。





▲ 新版本 Safari 在各方面又更進步了。





▲ Markup 能將信件中的重點位置放大,並且標示出重點內容。




▲ Handoff 是個讓大家感到十分驚奇的功能「之一」,因為在電腦上就能同步收到手機的信件通知。


▲ 讓使用者在 OS X 10.10 電腦上看到自己行動裝置分享的行動網路名稱,並且直接連線。



▲ 這是柚子個人覺得非常厲害的部分,想像你以後手機在別的地方充電,但是電話來了或是想要撥電話出去,不想走到電話旁邊或是拔充電線(是有沒有這麼懶?),就能直接在 OS X 10.10 電腦上直接撥打電話與接聽電話。




▲ 使用 OS X 10.10 撥打電話時會在右上角出現電話的相關操作按鈕,你可以切到視訊、麥克風靜音以及掛斷電話,這些操作你都不需要去碰到你的手機。


▲ 如果你是開發者,你即刻就能下載使用開發者預覽版本。


▲ 依照慣例,正式版在秋天開放下載。


▲ 前一代都免費了,這一版作業系統也不意外是免費下載的。


▲ 之前, OS X 測試版開放給有興趣的測試瘋狂使用者下載,如果你想要試試看測試版,那麼夏天(咦?不就是現在嗎?) 就能申請下載測試版本。


▲ 請鎖定 apple.com/osx/preview 這個網頁申請測試版下載,當然測試版開放的時候,柚子一定會搶前面幫大家測試的。


▲ OS X 講完了,換 iOS,一樣開始之前必須說一下 iOS 7 已升級比例占所有能升級裝置比例的 97% (柚子剛好是那 3%)。


▲ 以最新版本為例子,Android 4.4 僅僅只有不到 10% (真悲劇)。


▲ 沒錯,今天就是要說 iOS 8 有什麼新功能。


▲ 在以往版本,收到訊息你只能點通知去回覆,但我在玩遊戲,哪有空理會你?
在 iOS 8 中,你可以在遊戲轉場過程中拉下通知來回覆訊息。


▲ Apple 稱之為「互動式通知」功能。


▲ 行事曆通知也有支援互動式通知。


▲ 甚至在鎖定畫面時,往左撥動也一樣有互動式通知。


▲ 以前按兩下叫做多工切換畫面,現在新版本整合了聯絡資訊,你能快速的將資訊傳給聯絡人。


▲ Safari 加入頁面切換功能。


▲ Facebook 也有互動式通知,你能直接「按讚」或是留言。


▲ 將資訊傳給常用聯絡人。


▲ QuickType 快速輸入功能。



▲ 當別人傳送一段話的時候,系統會預測你可能要回應的內容。
例如這圖片上面對方問的是「你想要去吃晚餐還是看部電影?」,預測回答就出現了:「看部電影、晚餐或是不確定」等三個可能回應的選項,這項功能也支援中文。


▲ 快速輸入的預測字詞是會隨著常常使用而學習起來。



▲ 訊息部分加入了群組訊息,現在你能拉同樣使用 Apple 設備的死黨一起聊天。


▲ 支援即按即說功能,按下去就說,說完放開傳送出去。


▲ 在群組訊息的詳細資訊中可以知道各成員目前的所在位置,這相當適合三五成群或是車隊時使用。


▲ 可選擇分享所在位置的時限,例如:一小時、一天結束時或是無限期。


▲ 假如你加入的是一個很龐大的群組,可能你的裝置會不停不停地跳出提醒,所以在最下方有個群組訊息的「勿擾模式」。



▲ 無論是要傳送語音訊息或是照片都不成問題。




▲ 如果在鎖定畫面收到語音訊息,像接聽電話的手勢就會立刻播放,要回覆語音訊息也是一樣的操作,相當直覺自然。


▲ iCloud Drive 在新版 iOS 8 當然也支援,能跨裝置完美無縫地運作。


▲ iOS 裝置在企業間也相當的受歡迎。


▲ 因為 iOS 支援許多企業級功能。


▲ 而且 iOS 具有安全、生產力與方便管理特點。


▲ 例如在資料的保護上多了一層密碼。


▲ 只要登入後,你的行事曆、聯絡人、信件、訊息、記事、提醒事項與第三方 App 就同步完成部署。





▲ iOS 8 將新增健康管理記錄,稱之為「Health」。





▲ 「家庭共享」可分享給六位設定好的家人,共享 App、音樂、影片等內容,不需要再共用帳號,而每個人都能發送請求給



▲ 相簿功能變得更加強大,除多了智慧建議外。


▲ 還能立即後製相片,並且更快速的同步後製結果到所有裝置上。


▲ iCloud 儲存空間存放著所有原始解析度與格式的照片與影片。


▲ 每個帳號 5GB 免費,月付 0.99美金能有 20 GB 空間、3.99 美金有 200 GB 空間,每個帳號最多 1 TB。


▲ iOS 8 講了許多主要新功能,但是還有更多更多沒提到的。


▲ 像是 SIri 多了一個呼喚的指令,你只要說「Hey,Siri」、整合 Shazam 歌曲辨識功能、你能叫你的 Siri 秘書買 iTunes 商品等等。


▲ App Store 多了探索功能,分類是層層堆疊顯示。


▲ 多了搜尋趨勢,你可以去更快找到最近大家找的關鍵字。


▲ App 一次不只買一套,可以很多個 App 捆綁著賣。


▲ 甚至你能在 App Store 下載測試版本。


▲ 新版的 App Store 不管在搜尋上、App 販售上都有著改變。



▲ 這項功能柚子期待已久,因為柚子用 Android 一段時間後再來用 iOS 最不習慣就是每次分享都只有某些途徑,然後每次新版才一個一個加進去,現在終於與 Android 看齊,只要開發者將分享功能寫入,你能分享到更多的社群服務。


▲ 除了分享途徑外,在動作選擇也開放了,例如不懂網頁的一段話就直接選擇「使用某某翻譯」功能。


▲ 例如在 Pages 就多了儲存到 iCloud、Box 等等選項。





▲ Widget 的部分開放開發者寫進更多功能,假設在用 eBay,使用者甚至能直接下標。(萬一有個購買,大概常常帳單收到時會臉綠吧?)



▲ 想分享圖片到社群服務?在分享時能選擇要分享網頁上的哪一張圖片。



▲ 第三方輸入法,這根本是大解放,很多人越獄為的是輸入法,iOS 輸入法對於英文來說也許還 OK,但是中文輸入法就不是那麼的好用,現在開放第三方輸入法後,不管你習慣大易、倉頡還是嘸蝦米都不成問題了。



▲ Touch ID 也開放第三方應用,這也是犯規,甚至連 Android 廠商都還沒做到這點。



▲ 相片的應用部分對於開發者來說能夠有更快的效能、讀寫到圖片庫、甚至有刪除的權限。



▲ HomeKit 就是 Apple 回應大家智慧家庭的答案,能控制鎖、燈光、相機、門、溫度計等等,這項功能會與 Siri 整合。


▲ 「Metal」可以讓遊戲表現更棒。


▲ 對於開發者而言,必須重新學習新的程式語言「Swift」。


▲ iOS 8 Beta 「測試版本」 今日開放下載。 


▲ iPhone 4S 以後的機型/ iPad 2 以後的機型/ iPod touch 5 代 / iPad mini 都能在秋天更新,至於能用多少功能就等測試版的測試報告才知道了。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