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裝置新平台 ─ Android Wear 簡介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穿戴裝置新平台 ─ Android Wear 簡介




昨天,LG 上傳了一部關於 Android Wear 平台的智慧手錶 G Watch 宣傳預告片,但你可能不知道什麼是 Android Wear 平台,這篇文章將會透過 Android SDK 模擬器模擬的方式來告訴你 Android Wear 在不同狀況下,能幫你做什麼事情。

Android Wear 就是 Google 為穿戴裝置設計的平台。而雖然已經有幾家廠商緊接著發表 Android Wear 產品,但是都還摸不到實體。Google 後來發佈開發者工具預覽版,因此,有興趣的人就能先用模擬方式一探究竟。

其實,Android Wear 主要的核心在於 Google Now 以及語音命令,但可惜模擬器尚未支援,再者,Google Now 發表至今已有一段時間,但是支援的語言卻僅限於英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日文,韓文、俄文、西班牙文、以及葡萄牙文,其他語言並無法直接下語音命令。


▲ Android Wear 官方介紹影片





.

▲ 起床後,你可能會習慣收信件,看看自己訂閱的電子報,這時候 Gmail 在 Android Wear 上能做到的有瀏覽信件內容、封存、回覆以及開啟,而開啟功能是會直接跳到該則信件。




▲ 在準備出門時,你可能會想聽歌,你可以在 Android Wear 平台的智慧手錶上去控制音樂的前後首播放,當然播放/暫停也是可以的。





▲ 在上班的途中,可能會遇到有人傳送訊息,透過模擬器發現,目前不論是 Hangout 或是 Facebook 都只能瀏覽內容和開啟,沒有回覆等等進一步的功能操作。





▲ 在上班等車的途中,也許你會想要看看 Google+ 有什麼訊息,這時候有人分享了一則訊息,你可以直接查看訊息、+1、留言以及開啟。





▲ 當到了行事曆設定的提醒時刻,Android Wear 手錶會傳來日期、時間、地點等輸入 Google 日曆的資訊,並且有關閉、延遲以及開啟等功能操作,可惜的是日期、時間與地點並沒有斷行。


柚子也錄製了一段 Android Wear 操作影片,目前因為還缺乏一些功能,所以看起來不那麼完整與好用,如果支援 Google Now 語音命令後,相信配戴一款 Android Wear 手錶會降低你拿出手機的頻率。


心得:
在模擬使用 Android Wear 之後,發覺 Android Wear 結合 Google Now 與語音命令功能,將會讓一些原本在手機常見的操作更方便許多,例如官方影片示範的回覆訊息,可以動口不動手,讓雙手騰出做更多的事情,例如洗澡的時候,除了防水手機之外,你不會把手機帶進浴室內,但是透過藍牙連線,你可以將手機放在浴室外面,而不用脫下手錶,也能接收到最新傳來的訊息,並且用語音命令來回覆。

但目前可惜的是支援語言有限,Google Now 語音命令至今發表近兩年,卻還不支援中文,如過 Google 不加把勁,將使得 Android Wear 手錶便利與優勢大幅降低,當然適當時刻仍然會有 Google Now,但是可能變成僅止於查看通知,畢竟手錶除了語音輸入,可沒有其他輸入法了。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