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 超值的小米行動電源 10400 mAh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開箱文] 超值的小米行動電源 10400 mAh




繼搶手的紅米手機開賣後,行動電源也是一個備受大家注目的焦點,行動電源之前已經開賣了兩波,第一波因為系統問題,台灣小米給了 F 碼 (Fast Code),就是 VIP 專屬通道做補償,筆者也在拿到 F 碼過後,於第二波開賣時兌換了一顆小米行動電源。

這星期三除了開賣小米手機 3、紅米手機之外,小米行動電源也即將開賣,因此想與大家分享一下小米行動電源用這麼久的一些感想。


小米行動電源開箱



▲ 與紅米手機一樣,外面的包裹都有貼上封條,這是在收貨時最快驗證是否被掉包的最快方式,如果破裂,應該可以向送貨員表示拒絕簽收。


▲ 台灣目前開賣的版本是 10400 mAh 版,輸入與輸出都是 2 A。如果你的行動電源是 5000 mAh 以上,那麼個人認為支援 2 A 充電會節省許多時間(電流越大,充電時間相對就越短)。


▲ 收到的行動電源外面還有透明盒,平常我都是把行動電源放在裡面。


▲ 配件很簡單,就是單張的使用說明、充電線材與小米行動電源本體。


▲ 本身附的充電線材長度不長,筆者突發奇想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線材長度。


▲ 行動電源的一側用大大的數字標明了電量是 10400 mAh,右側有些小字標示規格 。


▲ 行動電源的底部標示了一行小字,是小米的官網。


▲ 第一次拆封會看到貼紙把接口都封了起來,避免一些灰塵進入。


▲ 將貼紙撕掉之後,看到的行動電源電量檢測開關、四顆小小的電量指示燈、充電孔與 USB 插孔。


▲ 充行動電源時,建議使用小米行動電源附的線材來充電可以達到最好的效果,同一顆充電器,不同線材,但是電流量卻有明顯差異。


使用心得:

就長期這樣使用,筆者個人認為小米行動電源的最大缺點是只有一個 USB 插槽,這意味著你只能同時給一台手持裝置充電,這對於大電量的行動電源來說有點可惜。

如果你有 iPad 充電器或是其他支援 2 A 輸出的充電器,拿來搭配可以大大節省充電時間,用 1 A 的話在網路上看到會有些問題,充電時間也較長。

最後要提醒的是,小米行動電源其實是賠本在賣,把行銷的預算回饋給大家,個人建議就算是自己只會用到一顆而已,也可以一次買兩顆,送禮自用兩相宜,因為一顆的單價是 345 元,還沒有達到免運費的最低門檻,加上一個人可以買 2 顆,買來送人都划算。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