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你手機的閒暇效能協助運算 ─ HTC Power To Give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用你手機的閒暇效能協助運算 ─ HTC Power To Give




你有沒有想過在智慧手機動輒四核心的時代,你也能幫上公益研究一點忙? HTC 在 MWC 2014 就發表了這樣的測試計畫,稱之為「HTC Power To Give」。旨在鼓勵智慧型手機使用者釋放閒置的運算資源,來協助解答許多社會上的重大議題,包含對抗癌症、愛滋病與失智症等;其他議題例如確保每個孩子都有乾淨的飲用水,或是探索外太空生命跡象等,也都涵蓋於志願型運算平台的探討與研究內容中。

HTC Power To Give讓人們只要透過自己的Android作業系統智慧型手機,就可以針對醫療、科學與生態研究等重要領域提供實際協助;HTC Power To Give是與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的David Anderson博士共同合作,這項計畫將支援全球最具規模的志願型運算平台,並串聯、運用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強大處理能力。

這樣的概念,其實在電腦上也曾經有過,名稱叫做 Folding @ home (研究蛋白質的分散式運算計劃),因為不少人會習慣不關電腦,但是電腦開著只是待機沒做什麼,於是就有了這樣的計畫,讓電腦在閒暇時間也能投入研究,達到「團結力量大」。

HTC 表示集結1百萬台 HTC One 智慧型手機,透過 HTC Power To Give 的運作,所帶來的處理效能近似於 1 部超級電腦(每秒1千兆次的浮點運算)。

所以趕緊拿起你的手機,繼續往下看唄!




▲ 第一次啟用的歡迎畫面,直接按下「Begin」開始。


▲ 授權聲明,按下「Agree」繼續。


▲ 有很多計畫,任選一個都行。



▲ 筆者以第一個 「SETI@home」 為例子,一開始要先註冊一組帳號,按下「Register」進入註冊頁面。


▲ 這是註冊的頁面,依序輸入信箱、名字以及密碼兩次,Team (團隊)的部分可留白。


▲ 然後註冊成功就能登入,開始成為超級電腦的一部份。


▲ 預設值是必須在連到 Wi-Fi、電量維持在 90% 以上且螢幕關閉狀態才能用。


▲ 預設會在開啟螢幕時暫停運算,如果想要開啟螢幕時也運算的話,可以將畫面中最後一個選項取消勾選。(如上圖)


▲ 往右滑動展開左側功能表,選擇「Preference」(偏好設定)。預設偏好設定中,除了限制了最小電量條件之外,還有電池溫度,預設也只會用到兩顆核心等,避免跑一陣子後結果傷了電池。


▲ 另外像是儲存空間使用量都能依照實際需要作選擇,如果像筆者買了 64 GB 版本又只裝了一半空間,那麼其實可以調大一點。


▲ 當各項都符合標準的時候,App 在下方就會顯示正在做裝置效能測試的動作。


 ▲ 像這個就已經開始在跑運算了。


心得:
雖然類似將裝置一起合作利用閒置效能來運算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但行動裝置上的確是蠻新鮮的,誰也沒想到行動裝置的演進如此迅速。

就像當初一堆四核心手機甫發表的時候,許多網友在討論究竟手機四核心、八核心要做什麼?真的有需要這麼好的硬體嗎?我又不玩遊戲。現在你手上的 HTC One 與蝴蝶機都能加入這個研究運算行列。未來會陸續開放給其他廠牌的裝置。


2014/3/12 更新
支援機型更多了,包含非 HTC 手機,只要符合以下條件:

(i) Android 4.3 或更新版本
(ii) 1.5GHz 雙核心 或者 1GHz 四核心
(iii)以及 1GB 記憶體

符合標準的裝置包含:
HTC OneHTC One max、HTC One mini、HTC Butterfly、HTC Butterfly s、Droid DNA by HTC、Google Nexus 5Samsung Galaxy Note 2Samsung Galaxy Note 3Samsung Galaxy S3Samsung Galaxy S4、Samsung Galaxy S4 Active、Samsung Galaxy S4 mini、Sony Xperia ZSony Xperia Z1Sony Xperia Z1 Compact、Motorola Moto X、Motorola Moto G、Droid Maxx by Motorola、LG G2 以及 Lenovo K910。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