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 按下通知列回到頁面頂端 ─ One Click Scroll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Root] 按下通知列回到頁面頂端 ─ One Click Scroll





Root 是 Android 中的最高權限,因為取得最高權限後,可能會產生使用者亂修改系統檔案之後造成系統不穩定,嚴重者甚至無法開機,因此各家廠商都會想辦法讓使用者無法太容易去取得 Root 權限,也會有廠商在裝置的刷機模式中顯示刷機次數或是變更顯示狀態。

那......為何要 Root?除了像紅米手機前面的版本需要做內外交換讓空間變大之外,Root 之後其實有許多好功能,像是管理開機就啟動的 App,這就是為何新手機總是很順暢,等到安裝完 100 個程式之後,手機即使重新開機仍然會有頓挫感,那是因為手機記憶體不足,但是很多通訊類的 App 在開機之後就會執行常駐在背景,如此一來才能即時收到朋友傳來的訊息。

另外,本篇文章要介紹的「One Click Scroll」也需要取得 Root 權限才能執行,所以請先確認自己的手機已經取得 Root 權限。



▲ 操作方式很簡單,左上角點一下回到頁面頂端;右上角點一下就是跳到頁面底端。


▲ 你可以選擇是否要馬上啟用、隨開啟啟動或是震動功能等。


▲ One Click Scroll 操作影片。

心得:
筆者自己有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對於按一下通知列就回到頁面頂端的功能相當喜歡,可惜 Android 一直沒有,某天終於看到有人將這功能寫成了 App,立刻就安裝試用了,當然,有時候跳到尾端的功能會到中間就卡住,可能是因為手機硬體關係,需要多按幾下。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