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的 5 吋美型旗艦機 ─ SAMSUNG GALAXY J (SGH-N075T) 體驗會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三星的 5 吋美型旗艦機 ─ SAMSUNG GALAXY J (SGH-N075T) 體驗會




SAMSUNG 從 GALAXY S3 開始強調外型取自大自然,但有些人卻認為方正外型比較合胃口。在年底,SAMSUNG 首先在日本推出 GALAXY J 客製機種,後來台灣三星看到也向總部表示這款手機到台灣肯定會銷售不錯,爭取到台灣銷售。

因此,GALAXY J 目前為止只有在日本與台灣才能買得到,而台灣版本還多了幾張專屬桌布。GALAXY J 除了外型回到早期機種的方正外型外,還多了一些 Note 3S4 都沒有個獨家功能。

筆者很榮幸受三星邀請參加 GALAXY J 體驗會,在上市的第一個假日就體驗到了這款 5 吋美型旗艦機種。


▲ 首先由負責的產品經理來介紹 GALAXY J 主要產品特色。


▲ GALAXY J 的主要目標族群是那些人呢?


▲ GALAXY J 目標族群就在你與我之間。


▲ 買 GALAXY J 的人不一定哈日、崇日,只是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 GALAXY J 目標族群常有些慵懶、悠閒。


▲ GALAXY J 的目標族群喜歡隨手拍拍,單純的紀錄當下心情。


▲ GALAXY J 目標族群喜歡一個人去旅行,隨時說走就走。


▲ 喜歡在等待的空檔翻翻手中的書。


▲ GALAXY J 的目標族群就是這些人。


▲ GALAXY J 的「J」並非代表「Japan」(日本),而是代表著許多含意,像是:Jazz(爵士樂)、Joy (喜悅)、Jump (跳躍) 等等充滿正向年輕活力的單字都是「J」開頭。


▲ GALAXY J  有著簡約設計、先進便利的規格、貼心內在功能。


▲ GALAXY J  的方正外型是種簡單幾何線條設計。


▲ GALAXY J 改變以往的取材自然外型,改以幾何設計。


▲ GALAXY J 有兩款顏色,初期先上市白色機種,琉璃紅明年一月上市。


▲ GALAXY J 是目前三星 5 吋螢幕大小中,唯一搭載 Snapdragon 800 2.3GHz + 3 GB 記憶體的機種。


 ▲ GALAXY J  也同時是三星目前五吋機種中支援 4G LTE Cat 4 的機種。


▲ GALAXY J 還支援 4K 錄影,是三星目前為止在台灣上市機種中第二款支援 4K 錄影的機種。


▲ GALAXY J 搭載 1300 萬畫素,內建有 14 種智慧模式,也支援今年旗艦機種中的「雙鏡頭拍攝」功能。


▲ GALAXY J  內建總共 12 種風格濾鏡,甚至還可以再擴充更多濾鏡特效。


▲ 以往,非 Note 機種只會有 S Memo,但 GALAXY J 內建的完整的全新版 S Note。


▲ GALAXY J 支援最高安全性的 KNOX 防護,亦被美國國防部認可使用。


▲ KNOX 是另一個存在手機的獨立空間,有效隔絕惡意程式。


▲ GALAXY J  啟用 KNOX 之後等於有兩個空間在裝置內,公私分明。


▲ GALAXY J 因應台灣及日本為一年眾多天災發生國家,獨家內建「微能節電模式」(明年一月開放下載),啟用後可減少 40% 耗電,日本實測可長達 5 天待機時間。



▲ GALAXY J 的微能節電模式可以用於需要延長續航力時使用,如登山、停電、忘記帶充電器等情況,進入此模式會以「黑白畫面」顯示(但是截圖仍為彩色),預設四個功能,另外有兩到三項功能可供消費者自訂。


▲ GALAXY J 另一項獨家功能為親子模式,在這個模式下僅能接聽電話+收簡訊,因此不會因為小孩拿到亂摸就產生高額通話費用,操作方式只要一鍵切換。


▲ GALAXY J 與 MOOK App 合作內建多款旅遊 App 以及圖解生活日語,讓想走就走的自助旅行者到日本可以立刻找到想去的地方以及路線。



▲ GALAXY J 的 MOOK 旅遊 App 除了整理多項景點資訊,還有簡單的路線規劃。


▲ GALAXY J 內建四款台灣景點桌布,這是三星其他款手機鮮少出現的設計。


▲ GALAXY J 消費者可選購 S View Cover,共有四種顏色。


▲ GALAXY J 三大產品特點: 4G LTE Cat 4 150 Mbps (需電信商基地台支援)、4K 錄影、四核心 2.3 GHz + 3GB RAM。


▲ 即日起至明年 (2014) 年 2 月底為止,購買 GALAXY J 上網登錄送夢想背蓋。








▲ 最後附上幾張活動褔利社。(喜歡捲動到後面的網友們找不到了吧 XD)


SAMSUNG GALAXY J ─ 外觀



▲ GALAXY J 底部為 Micro USB 充電/傳輸埠,支援 OTG。


▲ GALAXY J 再次出現了智慧手機時期少見的「吊飾孔」。


▲ GALAXY J 右側為電源按鍵,這也是三星承襲已久的設計。


▲ GALAXY J 頂部為 3.5 mm 耳機孔以及紅外線遙控。


▲ GALAXY J 左側為音量大小按鍵。


▲ GALAXY J 搭載 1300 萬畫素,支援 4K 錄影,背面的髮絲紋材質在某些角度下才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 GALAXY J 支援 4G LTE Cat 4,(電信商支援的話)最高速率可達 150Mbps,比目前的光世代還快。


▲ GALAXY J 與 GALAXY S4 (GT-I9500) 共用同款電池,電池容量為 2600mAh,NFC 功能是設計在電池上。


▲ GALAXY J 除了目前上市的白色之外,另外還有琉璃紅(預計明年一月份上市)可供消費者選擇。


▲ GALAXY J 琉璃紅有閃閃珠光。


▲ GALAXY J 白色與紅色,你喜歡哪一款呢?



▲ GALAXY J 內建美國國防部掛保證的 KNOX 安全防護空間,初次使用需要設定一組密碼。


▲ GALAXY J 設定完密碼後,需要再設定 PIN 碼作為忘記密碼時使用。


▲ 設定完成後僅需靜待 GALAXY J 完成安裝程序。


▲ GALAXY J 安裝完成,按下啟動就進入 KNOX 防護空間。


▲ 進入 KNOX 安全防護空間之後,看到的 App 都會在右下角有個標誌,而這邊建立的檔案,都不會出現在非 KNOX 空間內。


▲ GALAXY J 的內建程式一覽,部分採用捷徑,使用者可自行選擇是否要下載安裝。


▲ GALAXY J 出廠預設值佔用了 4.66 GB 空間。


▲ GALAXY J 關閉所有程式後,約還剩下 1.32 GB 記憶體。


▲ GALAXY J 使用 GeekBench  3 測試效能結果為 2620 分。


▲ GALAXY J 使用安兔兔 X 評測跑出的效能成績為 28195 分,比自家 S4 高,比 Note 3 低。



▲ GALAXY J 內建台灣知名觀光景點桌布。


▲ GALAXY J 支援多種濾鏡,使用方式為展開左側(或下方)的箭頭。




▲ GALAXY J 內建濾鏡可即時預覽。


▲ GALAXY J 最大可拍攝 1300 萬畫素相片。


 ▲ GALAXY J 實際拍攝照片。


▲ GALAXY J 同時也支援 4K 超高畫質錄影。


 ▲ GALAXY J  4K 錄影片段。


▲ GALAXY J 在 4K 錄影時無法支援同時拍照功能,最長拍攝時間限制為 5 分鐘,31秒鐘約占用 178 MB 大小。


▲ 實際以 SAMSUNG Galaxy J 的喇叭在嘈雜環境中播放音樂。


小結:

如果看膩了大自然造型的三星手機,也自認為用到「電磁筆」的機會不多,結合 Snapdragon 800 2.3GHz + 3GB RAM + 4G LTE Cat 4 150 Mbps + 4K 錄影各項旗艦功能於一身的 GALAXY J 是一款少了筆與 USB 3.0 的 5 吋旗艦機種。

感謝台灣三星電子(股) Samsung GALAXY J簡約美學鑑賞會招待及邀稿



工商服務


SAMSUNG GALAXY J N075 16G (4G LTE) 日系美型智慧機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