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 搭配 HTC BoomSound 裝置的最佳配件 — HTC BoomBass ST A100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開箱文] 搭配 HTC BoomSound 裝置的最佳配件 — HTC BoomBass ST A100




今年 HTC 同時在 HTC One 發表會中發表「HTC BoomSound」,這是今年 HTC 新裝置的一大特色,也就是前置雙立體聲喇叭。以往在手機這塊,很少廠商注重到喇叭外放效果,部分手機都會將喇叭放在手機的背面,因此需要從喇叭放音樂或是看電影的時候,聲音總是從手機的背後出聲,而搭載「HTC BoomSound」的裝置是把喇叭位置放在前方,而且直立時是在上下兩側,橫放時就是左右兩側,這樣一來看電影就是十分的「聲」歷其境。

到了將近年底的時候,HTC 連同 HTC One Max 一同發表了幾項配件,其中,HTC BoomBass 是一個相容多個  HTC 在 2013 年發表其他裝置的配件,表面上看來就只是一個支援 NFC 快速配對的藍牙重低音喇叭,但實際上,如果與相容裝置搭配可以做到同時出聲,也就是說相容裝置上的 BoomSound 加上 BoomBass 形成 2.1 聲道隨身小音響組。

HTC 搭配台北資訊月開展推出一個活動,從 11/30 到 1/31 為止,只要購買 HTC One Max,就可以用 999 元加價購 HTC BoomBass,活動需要上網登錄 HTC One Max 的序號加上 IMEI,大約五個工作天會以郵寄掛號方式送達,付款方式可選擇貨到付款。筆者透過好心人提供序號,也加價購了這款喇叭。


HTC BoomBass  開箱



▲ HTC BoomBass 外盒包裝有一層膜,拆封前請檢查是否完整無破損。


▲ 外包裝盒簡單寫著 HTC BoomBass。


▲ 開啟外盒後就可以看到寫著 HTC 的 BoomBass。


▲ 將 HTC BoomBass 從外包裝盒拿出來,發現還有一層。


▲ 所有的配件就是快速指南以及 HTC BoomBass 本體。


▲ HTC BoomBass 本體,上方就是喇叭,當配對完成使用時會明顯感到震動。官方公佈續航力最長可達 9 小時。相容裝置有今年推出的 New HTC One 系列以及 Butterfly s。(需升級到 HTC Sense 5.5)


▲ 另外,HTC BoomBass 有底座設計,可以滑開之後,將手機放在上面。


▲ HTC BoomBass 的背面配置為電源開關、Micro USB 充電孔以及電源指示燈。



▲ 再近一點看,左下角就是電源開關,最右邊就是紅色電源指示燈。


▲ 底部標示了支援 NFC 快速配對功能。


HTC BoomBass  配對與操作


在簡單開箱之後,將 HTC BoomBass 使用購買手機附贈的 Micro USB 線充飽電即可參考以下步驟進行配對。

配對方式很簡單,請打開手機的 NFC,操作路徑為設定 > 更多 > NFC,然後喇叭部分長按電源開關約 3至 5 秒鐘,開啟電源之後,電源指示燈會閃爍。 


▲ 配對只要把手機放在 HTC BoomBass 上,系統就會自動開啟藍牙,並詢問是否要與藍牙裝置配對,選擇「是」。




▲ 手機狀態顯示會從配對中 > 連線中 > 已連線依序變化。


▲ HTC BoomBass 配對過程示範



▲ 而中斷連線也是一樣方式,只要將手機放在 HTC BoomBass 上,就會自動中斷連線,並且將藍牙連線關閉


▲ 筆者找來另一台支援 NFC 的手機做對照比較,對於其他裝置而言就只是一個藍牙喇叭,所以聲音僅會從喇叭出聲。


小結:

HTC BoomBass ST A100 是一款充分發揮 HTC BoomSound 特色的配件,搭配使用看爆炸電影與聆聽低音明顯的歌曲(例如:姊姊、Boow Boow Pow)相當過癮,唯一缺點是聲音有點小,音量大小又與手機連動,因此必須將手機音量調整到超過一半才會有比較明顯低音效果。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