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 與 iPhone 結合的小巧簡報器 — iPin Laser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評測] 與 iPhone 結合的小巧簡報器 — iPin Laser



[利益揭露:此為筆者主動向廠商借測,採取商品不回收方式。]

對於一個商務人士而言,常常需要面對客戶做簡報,那麼簡報的控制就很重要,在簡報的控制方面有很多種方式:

簡報筆:簡報筆就是一個本體加上 USB 接收器插在電腦上,缺點是如果用 Mac 可能會遇到不支援的問題,而且需要帶簡報筆以及接收器,少了一個就不能用,而且又有方向性,如果沒對準或是筆電距離簡報者太遠,那就得走到筆電附近對準接收器。除此之外,還必須擔心簡報筆電池是否有電。
App:市面上有許多的 App 也是可以做到簡報控制,但是僅僅就是簡報上下頁,最多加上了滑鼠功能,如果需要簡報筆的紅外線功能,那麼很抱歉沒辦法。

那市面上有沒有一款可以與智慧手機結合、體積小巧、又不需要額外電源的簡報器呢?


iPin Laser 開箱篇



▲ iPin 的外包裝,整體設計以紅色為主。
外包裝標出了產品的主要特色:App 遙控滑鼠翻頁鐳射出光輕巧便利90度開關設計不需要電池。這項產品也有得到 Computex 獎項。


▲ 在包裝側面的地方,標明了使用方式與警告內容,更重要的是這是 MIT。


▲ 在產品的背面則是英文標示的特色、簡介與注意事項。


▲ 打開包裝之後就可以看到透明盒與 iPin 本體了。


▲ 在 iPin 底下就是使用說明書。


▲ iPin 本身體積小,所以透明的包裝盒也就小小一個而已。


▲ iPin 到底有多小呢?實際拿一元硬幣放在旁邊,相信您一定能夠感受到大小。


▲ 這樣是關閉的裝態。


iPin Laser 手機端安裝



▲ 開始之前需要先到 App Store 下載手機端的 App


▲ 下載之後就把它給開啟。


▲ 第一次會提醒使用者千萬不能對人等注意事項。


▲ 接著會教您如何開啟以及關閉 iPin Laser 功能。


▲ 首先,按下設定的「音樂」。


▲ 確定音量限制的地方是「關閉」的狀態。


▲ 接著,選擇設定中的「一般」。


▲ 選擇「輔助使用」。


▲ 確認「單聲道音訊」也是關閉的狀態。


▲ 像這樣,將 iPin 轉 90 度就是開啟的狀態,按下「好」繼續下一步驟。



▲  這時,系統會詢問是否有發出雷射光?若有就選擇「是」。


▲ 這樣就完成前面的準備測試了,進入到主畫面後,按下中間就會亮起雷射光。


iPin Laser 電腦端安裝 



▲ 連結到下載頁面,根據您的作業系統下載對應的電腦端軟體並完成安裝。


▲ 執行 iPin 電腦端軟體,無論是 Mac 或是 Windows ,都可能會詢問要允許防火牆接受連線,選擇「允許」。


軟體操作步驟


由於 iPin Laser 必須得依賴 App 來進行控制,因此底下將介紹如何來操作 iPin App 。



▲ 操作畫面很簡單,筆者以動畫方式呈現。


▲  按下底下最左邊的按鈕建立連線,第一次會提醒使用者要下載最新版本的電腦端軟體。


▲ 接著請看電腦畫面上顯示的 IP 位址,輸入到手機之後連線。


▲ 詳細操作請觀看影片示範。


iPin 貼心之處


由於 iPin 就是耳機塞大小,很多人可能會平常就將它當成一般的耳機塞,而又忘記要轉回關閉狀態,因此,無論在切換到其他程式、按下Home 鍵或是鎖定螢幕再開啟的時候都會有通知告訴使用者要將它轉向關閉的狀態。


▲ 使用者離開 iPin 畫面時若忘記轉向關閉狀態,App 會發出通知提醒使用者要關閉。


▲ 另外,因為體積小巧,很容易遺失,可是放在耳機孔當防塵塞又不能用線控耳機,該如何收納呢?在透明盒背面有個小小的配件,可以讓使用者用線控耳機時同時收納 iPin 。


▲ 實際裝起來就像是這樣。


▲ 也有網友很聰明的表示,既然筆電都一定會帶了,放在筆電的耳機孔當然也是可以的。


心得:
如果您是個常常需要站上台做簡報的商務人士或是在學校工作的老師及大學生、研究生們,那麼這個配件會是一個相當方便的簡報利器,不過建議先把電腦端安裝軟體放在隨身碟就是了,目前因為 App 只有 iPhone 可以用,但是別擔心,根據廠商表示,明年會推出 Android 專用款式

網路門市的連結網址如下: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因為有了好工具,完成一場場完美的簡報。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