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Note 3 網友體驗會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SAMSUNG Galaxy Note 3 網友體驗會


三星在2011年推出了一台5.3吋的 Note 系列,當初大家的直覺反應是「這麼大台的手機誰要買?」、「接電話起來一定很蠢」,但後來銷售成績證明,Note配合他的筆還是有很大的市場在的,尤其那枝筆不是一單純的電容觸控筆而已,而是一枝Wacom的筆,一般使用者也許不知道這有什麼厲害之處,但只要學電腦繪圖、美工科系一定知道Wacom繪圖板的價值,像知名的插畫部落客四小折就是個Note系列的愛用者。

這次很開心受邀參加三星的Galaxy Note 3網友體驗會,活動是在全球發表會一個星期之後,其實坦白說還蠻快的, 除了Galaxy Note 3之外,還體驗到了Galaxy Note 3的配件智慧手錶Galaxy Gear,Galaxy Gear不只有Galaxy Note 3能用,還有Galaxy S4、S3、Note 2與 Note 10.1(2014版)等裝置能夠搭配使用。

目前只能當成SAMSUNG高階手機的專屬配件其實有點可惜,因為這對於大螢幕手機(像是Galaxy Mega)或是可通話平板(像是Galaxy Tab)而言,是個很棒的配件,但三星卻限制了能夠搭配的裝置……。


SAMSUNG Galaxy Note 3網友體驗會,活動時間還真的不是普通的早。


底下將由台灣三星電子的行動通訊部產品經理為各位做 Note 3的介紹。


▲ Simon 是負責 Note 系列的產品經理。


2011年推出 Note 的時候,沒什麼人看好,但到了後來,尤其像是 Note 2 非常熱銷,而且後來推出許多如粉色系,成功的搶下大螢幕手機市場。


誰買了 Note?從調查中發現,女生比男生更愛用 Note,因為女生隨身幾乎都會帶包包,手機平常也就放在包包內。


再來就功能面來看,大家喜歡的是大螢幕和 S Pen 功能。而 S Pen 的確是 Note 系列能與其他廠牌的大螢幕手機做出產品區隔的地方。


Note 3擁有很多的第一, Note 3 是第一支有 3GB RAM 以及  USB 3.0 快速傳輸的智慧型手機。但是要注意的是 USB 3.0 理論值上快 USB2.0 10倍,實際不會這麼快,再來就是你的電腦必須也支援 USB 3.0 才能發揮出 USB3.0 的傳輸速度,最後,USB 3.0 僅限於手機與電腦間的傳輸,OTG 並不支援USB 3.0


▲ 很多人可能會認為 Galaxy Note 系列每年都在「長大」,會不會哪天我就沒辦法單手掌握了?但其實拿 Galaxy Note 2 與 Galaxy Note 3 來比較會發現一件事,那就是螢幕變大,但是整體尺寸並沒有變大,反而還變小一點,也就是說。邊框變更窄了,你能接受 Note 2 的大小就能接受 Note 3 的大小,螢幕變大並不會影響你收納或是不好握之類的問題發生。


智慧手機其實變來變去都已經差不多了,而這次最大的特色在於 Galaxy Note 3 採用了仿皮革材質背蓋,讓 Note 3 更像是一本 Notebook 的感覺。


Galaxy Note 3 提供了大螢幕,但不只有單純大而已,而是充分利用了大螢幕的優勢,提供更方便的多工處理功能。


在設計上,Galaxy Note 3 出貨搭配皮革質感、車縫紋的背蓋。




▲ Simon 現場展示背蓋多「軟Q」。


既然說 S Pen 是個特色,這次 Note 3 在 S Pen 的應用上也新增了不少功能,通通都放在「感應快捷環」。


感應快捷環的操作是在距離螢幕有一小段距離的狀況下,按下筆的按鈕,但如果碰到螢幕就會變成截圖囉!



▲ 快捷 Memo 是筆者很喜歡的功能,當接到電話時,隨手要記錄事情只需要叫出感應快捷環,選擇快捷Memo就會出現筆記功能,寫下的內容都會自動辨識成電話號碼連結到撥號畫面、聯絡人、訊息、電子郵件、瀏覽器、地圖以及工作。




▲ 快速截圖是 Note 3 多增加的一種截圖方式,所以現在已經有四種方式截圖了。


▲ 全能搜,可以搜尋文字不稀奇,連你在S Note中做的記號都能搜尋到。


▲ 使用者可以在全能搜設定搜尋類別。


▲ 全能窗,使用方式很簡單,只要在感應快捷環中選擇全能窗後,在螢幕任意位置畫出任意大小的方框,就會跳出計算機、時鐘、Youtube、電話、聯絡人、網際網路、ChatOn、Hangout,如果你有裝 WhatsApp,也會在選項中唷!





▲ 在 S Note 方面,這次設計有全新的操作介面,使用者下拉之後就可以預覽內容。


▲ 再來要提到的是「My Magazine」與多重視窗,前者是一套與 Flipboard 合作的 App。


▲ My Magazine 就像是一本專屬於你的雜誌,會顯示的內容包含新聞、個人的信件或是行事曆以及社交。


▲ 新版本的多重視窗多了雙視窗聊天的功能,你也可以很簡單的將圖片拖曳到信件中來夾帶圖片。


▲ 其他還有一些比較小的功能等著使用者發現。


▲ 像是對著手機直接講「Hi, Galaxy, Call 名字」就自動撥號。因為這算是 S Voice的一部份,目前只能說英文。


▲ 內建的錄音筆不僅僅錄音而已,還有許多模式可以選擇,因為 Note 3 有許多麥克風,因此配合不同模式,會從不同的麥克風來收音。另外也可以直接產生出逐字稿,但目前中文資料庫僅支援簡體中文。


▲ S Painter 的繪圖工具可以調整不同的筆刷、粗細、還有畫風。


▲ 以往只會出現電腦顯示卡的多螢幕顯示,Note 3 這次也支援,最多支援五台共享。


現場也展示了一下多重螢幕的功能,五台螢幕串聯起來播放同一部影片,在設定過程中,Note 3 會顯示這是第幾號螢幕,使用者需要搬移改變位置順序。


你喜歡黑色還是白色的 Note 3 呢?


購買資訊


Samsung GALAXY Gear & Note 3 32G雙旗艦精裝組 Samsung GALAXY Note 3 (SM-N900)32G觸控智慧機皇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