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一個小成就 ─ 一本書出版了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人生的一個小成就 ─ 一本書出版了


相信常逛筆者部落格的人在九月初左右就已經發現右側的位置放了一本書的圖片,而這本書的作者名稱叫做柚子,沒錯!那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本著作。

從小大家都寫過一個作文題目叫做「我的志願」,而筆者從小的志願是當老師,而且是在筆者幼稚園畢業拿到畢業紀念冊的時候,因為上面有個表單要寫我的志願,於是,先母就問我:「你以後打算做什麼?」

我想了一下,回答:「我想要當老師。」

而因為筆者小時候剛好是小六試辦英文教學第一屆,但是當時英文是完全聽不懂的,直到後來問同學怎麼學英文,才知道補英文的同學都從音標開始學起,筆者就吵著要學音標,於是英文就變成筆者的強項,到了高職綜合高中部,甚至曾經被指派當英文小老師,老師也覺得筆者應該會選擇社會組,但筆者後來選擇報考英文組,上了外語系。

但是,筆者除了對英文有興趣之外,電腦興趣也是從一次的拆裝電腦開始的,當時不知道怎麼裝作業系統、記憶體,都是上網找答案,於是筆者開始對科技 3C 產品感興趣,在學生時期只要教室電腦有問題(現在教室有電腦不是什麼稀奇事),筆者都是第一個跳出來幫忙,到了大學二年級,那時候還沒流行智慧手機,而且流行的系統不是 Android ,而是 Windows Mobile 6.0/6.1,筆者的第一台智慧手機也是 Windows Mobile 6.0,也許有的人聽過,那隻型號就是 GSmart MS 800,後來筆者換了許多智慧手機,包括 Android 1.6A688Android 2.1 的 Motorola Milestone、HTC HD 2Android 2.2/2.3、Android 2.3 到 Android 4.0Google Nexus S 以及目前還可以更新到 Android 4.3Google Galaxy Nexus

因此,筆者玩智慧手機的經歷其實也有一段時間了,相信常常看部落格的人也知道,筆者是靠跑體驗會、活動開始的,就算很少廠商找過筆者,筆者也跟一般網友一樣,有空就往體驗會跑,為的是寫更多題材,希望大家能夠很清楚的知道每一隻旗艦手機的特色,很開心在去年 10 月下旬,人次突破一百萬人次,那時候出版電腦書籍很有名的「旗標出版社」就寫信邀約筆者來寫書,那時候其實很開心,筆者第一本電腦書就是旗標出版的「Windows 98 現場直播」


(圖片來源:露天網路拍賣,有侵權請告知,因為筆者一時已經找不到了......)

我想,能出一本書就是一個不錯的成就,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被出版社看上邀約寫書,而這麼老牌子的出版社找上筆者,對筆者來說就是一種肯定。

前幾天終於收到了樣書,底下摘錄幾個頁面介紹:


▲ 不用多說,這就是書籍的封面,書名叫做「Android 手機●平板救急手冊」,前面為了吸引購買也有摘錄幾個問題。


▲ 這是書籍的一些資訊介紹,定價 320 元,但大家也知道書局賣書不可能照定價賣XDD。


▲ 書的封底,這邊也有寫了ˋ些書籍內容簡介。


▲ 再來,書的序放了筆者的介紹,內容就是這篇文章前面講的緣起XD ,因為作者用的名稱是柚子,我怕其他人無法相信是我寫的,最後有留下本名,另外還有部落格和 Google+ 頁面的 QR Code 。


▲ 因為 Android 裝置的硬體太多了,所以筆者最常聽到的就是為什麼某些 App 找不到呢?以及因為 Android 的開放,允許使用者自行下載安裝檔案,但是你沒有經過一些步驟是會被阻擋安裝的,這些設定步驟,在書中都有提到。


▲ 大家都知道電腦可以下載 Youtube 影片,但比較少人知道手機也可以,這部分也有提到。


▲ 最後一個常見問題就是有的人會因為 Flash 買 Android 手機,但是後來 Flash 下架了,很多人以為是不支援,其實並不是這樣,只要你在 Adobe 網站下載安裝檔再配合第二個問題的解法,就算你是 Android 4.3 也都可以播放 Flash 動畫。(所以表示你在 Play 商店看到的 Flash 通通是假的)


好啦!講這麼多,你如果真的想買這本書該在哪裡買呢?就筆者目前知道的,網路書店有在賣,PChome 書店和誠品都是賣最便宜的 272 元,而且 PChome 可以在 7-11 取貨,誠品則是 其他三家便利商店加上實體門市取貨。

實體店面部分已經確定誠品書店實體門市都會有

誠品信義旗艦店台灣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3 樓電腦分類門口處 ↓


誠品生活新板店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66號(板橋捷運站2號出口) 3 樓往兒童館方向,一樣在電腦分類區 ↓



購買方式就請按部落格右邊的圖片連結到旗標的網站,那邊會隨時更新可以購買的網路書店。

市面上關於 Android 部分的書籍有兩種,一種是針對單一機型,比方: HTC One 的 Sense 5.0 操作、活用 Samsung Galaxy Note 2 / S3等等,另一種就是教你怎麼寫 Android 的 App,但像這種必須適用各廠牌 Android 大方向來寫的書不多,而且寫的難度比較高,因為有的是廠商自己加進去的,有的 A 廠商有,B 廠商沒有,像 Flash 這個在 HTC 手機來說就不需要去找 Flash 安裝檔案,而筆者拿的手機是 Galaxy Nexus,所以都是用原生介面來說,因此如果你發現名稱不太一樣,但很接近,那就按下去看看,手機不會爆炸的XDD,像是有的可能寫「應用程式」,但有的又不這樣寫,筆者很難去統一。

新書上市當然也需要一點造勢活動:

.
  



活動辦法:


請在 2013 年 10 月底前將這篇介紹文章轉貼到下列其中之一個社群網站,並且將連結回報到底下留言板,筆者會抽出黑白Esense V2 雙介面OTG SD/T-FLASH迷你讀卡機各一隻(筆者自掏腰包買的...),這讀卡機如果手機有支援 OTG 可以直接在手機或是平板上讀取記憶卡檔案,就算手機/平板不支援,還是可以當成電腦的 Micro SD  或是 SD 讀卡機。


注意事項:
1.產品為全新未拆封,若有換貨及保固問題請找原廠。
2.若參加人數未滿 50 人,抽獎活動取消
3.得獎者三日內請自行寄信給我告知寄送地址等資訊,否則視同放棄。


各社群網站複製訊息連結方式如下:

1.Plurk:


▲ 將噗浪訊息展開後,右下角有個「訊息網址」,選擇「複製連結網址」即可。

2.Facebook:


 ▲ Facebook 的話請在訊息的時間標記位置按下右鍵,一樣選擇「複製連結網址」即可。

3.Google+


▲Google+ 的話與 Facebook 一樣都是在訊息的時間標記位置按下右鍵,一樣選擇「複製連結網址」即可。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