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 Android 裝置、響鈴、遠端清除─ 尋找我的裝置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尋找 Android 裝置、響鈴、遠端清除─ 尋找我的裝置


Google 在上星期六 (8/3) 於部落格宣布將於八月底前推出尋找 Android 裝置的功能,在剛剛不久前已經上線了,不過在中文介面是無法使用的。這項功能適用於 Android 2.2 以上的裝置(應該至少有八到九成以上可以用),類似的功能其實在其他平台都已經有了,最早出現在 Windows Phone 6.5,Android 到現在才將這功能內建已經有點晚了,不過總比沒有好。


以下示範如何操作,點圖片可以放大觀看:



▲ 首先請到「設定 → 「應用程式」,切到「全部」頁次檢查 「Google Play 服務」的版本是否為 3.2.25 。若非,則手動 下載 安裝檔案更新。


▲ 接著,打開瀏覽器,連結到 帳戶設定 頁面,按下主要語言:繁體中文旁邊的「編輯」。


▲ 選擇 「English (United States) 」。


▲ 再來就可以連到 Android Device Manager 的 管理頁面,順利的話應該會看到自己的裝置,在左下角的按鈕可以讓裝置響鈴。在預設的設定下是不能清除資料的,如果要清除資料請按下底下的連結。


▲ 這時候裝置就會收到一個通知,請點擊它。


▲ 系統會詢問是否啟用裝置管理員,選擇「啟用」。


▲ 重新整理網頁就發現已經可以清除資料了。


心得:雖然類似的功能早已出現在其他的平台,在 Google 尚未推出之前也有替代的 App 可以用,但內建總是比較好,希望大家都只用得到響鈴來找手機,而不要用到定位或者是清除資料功能,因為這就表示手機已經離你有段距離了。


另外還有 App 版本,下載連結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2 則留言 :

  1. 我發現「無法定位」
    可是可以刪除資料
    請問大大有辦法解決嗎?

    手機:小米2S 32G

    回覆刪除
  2. 檢查看看 Google 設定 (綠色的g 右上有齒輪的圖示)

    回覆刪除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