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Galaxy Nexus 來看 Android 4.3 有何變化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從 Galaxy Nexus 來看 Android 4.3 有何變化


在前兩天的晚上,Google 發表了 2013 年款 Nexus 7、Android 4.3 和 Chromecast,其中最令筆者感動的是 Galaxy Nexus 居然還可以繼續升級到最新版本,而且速度不會太慢。但沒有比發表後兩天就收到 OTA 更開心的事情了。

在今天中午以前,筆者拿起手機一看才發現 Galaxy Nexus 已經收到 OTA 且已經下載完畢了,等著筆者按下重新開機按鈕。



▲ 在更新的簡介中,Google 寫到了兩項 Android 4.3 更新的部分。


檔案下載完畢後,按下重新啟動就會看到這樣的畫面。


Android 4.3 改變之處



▲ 第一個改變就是前面所提到的內建 Google Keep。


Google Keep 是個簡單的記事程式,偏向隨手記事。


Android 4.0 之後內建了停用功能,在 Android 4.3 之後會獨立出一個分頁,讓使用者可以更快速的管理已停用的程式。


▲ 第三個改變也是在更新簡介提到的自動完成,使用者可以到電話的「設定


▲ 將「撥號鍵盤自動完成」勾選。



▲ 啟用自動完成之後,無論是輸入數字或是英文名字都會自動進行篩選。


▲ 第四個改變:相機的操作方式變成一層一層選單,而且可以用音量鍵當快門使用。


開啟被隱藏的應用程式作業管理你的 App 使用權限


接著要介紹的第五個改變是被隱藏起來的「應用程式作業」,這是一個可以管理你 App 使用權限的功能,避免惡意 App 偷偷將位置回傳或是傳送簡訊出去,但不知道為什麼 Google 要將它隱藏起來?還好有開發者寫了一個 App 開啟了這項隱藏功能。



▲ 安裝完成之後,就可以進入「應用程式作業」功能來管理 App 的使用權限。


▲ 點入個別 App 還可以做更細項的啟用與停用,確實控管 App 使用權限。


▲ 應用程式作業除了「位置」之外,還分為「個人」,這邊是指聯絡人資訊。


▲ 「簡訊」分頁是管理會用到簡訊的部分。


▲ 「裝置」分頁是管理系統的設定、通知或是震動等功能。

心得:就以 Galaxy Nexus 來看,雖然名稱維持 Jellybean,表面也感覺不太出大改變,但是增加了許多細節部分,像是撥號鍵盤的自動篩選和音量鍵作為快門鍵使用都相當的實用。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6 則留言 :

  1. 為甚麼我的不能更新...?

    回覆刪除
  2. 您是在台灣買的嗎?
    台灣版升級大約會晚3個月,所以我這已經是刷過全球國際版的

    回覆刪除
  3. 那請問大大能不能教我刷?
    或是能不能給我比較完整的教學網頁?
    目前我這隻是4.2.1、以ROOT,但不確定有沒有刷CWM...
    想刷成國際版,但在網路上找不到看得懂的

    回覆刪除
  4. 您好,如果您在北部,方便來板橋一趟,我可以幫忙代刷。
    只要請我吃一餐就好

    回覆刪除
  5. 可是這樣我就學不到了...

    回覆刪除
  6. 因為刷機還是有風險存在,當然也可以教您如何刷機,但是時間就會拉很長,其實就筆者這麼多智慧手機來說,Nexus 最好刷,只要解鎖一次,要怎麼刷都行。

    回覆刪除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