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2013之 iOS 7 整理 + iOS 7 Beta 實際測試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WWDC 2013之 iOS 7 整理 + iOS 7 Beta 實際測試


台北時間凌晨一點鐘,正當大家都在熟睡之際,Apple 粉絲與科技迷卻盯著 Mac 電腦/ iOS 裝置/Apple TV 看著蘋果一年一度的開發者大會,在開始之前,Apple 的會場海報出現了 X 與 7 的字樣,因此預期 Apple 會發表 OS X 10.9 與 iOS 7。

事實上,iOS 都循著一個規律,先在 WWDC 介紹,開放開發者下載測試版本,讓開發者去測試自己的 App 是否與最新版本相容,因為測試版本通常會在秋天結束,下一隻的 iPhone 就會預設最新版本的 iOS 出貨。


上面是 iOS 7 的 10 大更新重點,由左而右、由上而下代表:

控制中心、多工處理、Safari、AirDrop、相機、相片、Siri、iOS in Car、App Store 以及音樂。


JB理由又少了一個─等了很久的控制中心



控制中心的功能就是大多人 JB 為了要有的快速開關,控制中心除了飛航模式、Wi-Fi、藍牙開關之外,還有亮度調整、音樂控制、AirPlay 和 AirDrop 以及 Apps。


實際截圖就像是這樣,呼叫控制中心的方式是從底部往上滑動


參考 Windows Phone 7.5 + Android 4.0 的多工處理



在之前的 iOS 版本,大多數人都知道按兩下 Home 按鍵就會在最底下的位置出現開啟過的應用程式,在 iOS 7 中,這樣的畫面改成上面截圖一樣,如果有用過 Windows Phone 7.5 之後的手機應該不陌生,真的太像了...。


而關閉的方式和 Android 類似,就是滑動關閉,原生的 Android 系統是以橫向方式呈現,但若您有用過 HTCAndroid 4.0 手機的話,應該就不會陌生了,而且一樣是往上滑動就清除


根據 Apple 的說法是,這次開放多工會兼顧到電池續航力,在設定中就可以看到「背景應用程式重新整理」的選項。


這項功能會在連到無線網路、行動網路或是使用定位服務的時候在背景重新整理內容,這麼一來一些需要定位找地方景點的 App 獲取的資料才是最新最正確的,使用者也可以手動關閉。


多了 Google 建議結果以及分享連結的 Safari 



Safari 支援手勢切換瀏覽紀錄,這是為了方便使用者可以單手操作。


智慧搜尋方塊會將 Google 搜尋結果、書籤以及瀏覽紀錄列出。


在書籤的功能中多了已分享連結,整合 Twitter 推友分享的連結。


分頁可以以立體方式呈現,滑到最底可以查看其他裝置開啟的網頁。


往左或右滑就可以關閉分頁。


更容易切換、增加濾鏡的相機




開啟相機之後,只需要左右滑動就可以切換相機、錄影或是全景等功能。


在觀看相片時,按下「編輯」。



使用者可以挑選套用的濾鏡。


會分門別類的相簿



iOS 7 的相簿除了傳統的瀏覽方式之外還多了時間與地點的分類呈現方式。

整合地理位置的 App Store



在 iOS 7 的 App Store 多了一個「我的附近」的分類,它會列出附近的人裝了那些 App。有網友在醫院附近就真的列出了醫院掛號的 App 。


排行榜的方式也改變了,以前是橫向的,iOS 7 改成了直式搭配三個頁籤。


在 Android 的 Google Play 中,開發者上傳的螢幕截圖可以個別點選放大觀看,在 iOS 7 也有支援,不過 iOS 7 並沒有顯示成全螢幕,有點可惜。

其他沒說的功能......



iOS 7 新增的功能還有這麼多,有些 WWDC 沒特別提到的。


原本 Apple 地圖僅支援汽車的語音導航,iOS 7 新增了行人導航模式。(一樣會用語音來提示)


之前,iOS 的通話鍵盤曾經變動過一次,iOS 7 又變了,變成數字包在圓形中。


當有人打電話一直騷擾你,以前你需要 JB 設置來電黑名單,在 iOS 7 只要先按下最右邊的藍色小圓圈。


捲動到最底下就會看到封鎖此來電者的選項。


按下後會跳出提示,封鎖之後,就不會收到來電、訊息或是 Facetime 。


Android 很早之前就支援的動態桌布,在 iOS 7 中也支援了,內建兩款,能不能擴充就不清楚了。


筆者也拍了 iOS 7 動手玩的短片:





對了,只有 iPhone 4 之後、iPad 2 之後、iPad Mini 以及第 5 代 iPod touch 可以升級唷!


iOS 7 功能支援列表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