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Android] Line 3.7 推出主題功能 還有其他主題可以換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iOS] [Android] Line 3.7 推出主題功能 還有其他主題可以換



Line 發布了新版本的更新,這版本最主要的特色就是增加了「主題」功能。不過初期只有提供一個「兔兔」主題,而且主要配色還是以粉紅色為主,還好透過了強大的網友們幫助,設計出「兔兔藍色版」、「哆啦 A 夢」以及「史迪奇」等多種主題。

  • 程式名稱:Line
  • 檔案大小:26.0 MB ;15M
  • 下載連結:iOS版本 ;Android版本
  • 程式截圖與簡介:


iPhone 使用者:
確認 Line 的版本

主題功能必須要將 Line 更新到目前的最新版本 3.7 才會出現,底下分享如何檢查版本號:


開啟 Line 之後,請按下「其他」,選擇「設定」。


點擊「關於 Line 」。


就可以查看目前 Line 的版本,請確定版本為 3.7 以上。


套用 Line 的主題

在確定版本為 3.7 版之後,底下就教大家如何套用主題:


一樣在設定中,這次請點擊「主題」。


應該會看到「兔兔」主題,按下「下載」按鈕。


下載完畢後,會跳出提示,請按下套用。


Line 官方提供的兔兔主題。


更換其他網友製作主題


目前 Line 只有提供「兔兔」主題,而且主要配色為粉紅色,對於一些男性使用者而言可能會覺得不是那麼喜歡,強大的網友們製作了藍色版、哆啦 A 夢版、史迪奇等多種版本,底下就分享更換的步驟。


先到 Line 的主題 下載連結 下載檔案,如果您也有用 Mega 空間,可以選擇「匯入」保存。


下載後解壓縮會看到四個資料夾。


每個資料夾都會有個「theme.json」檔案和「images」資料夾。


接著請下載「iTools」後解壓縮,並使用傳輸線與電腦連接。接著按下左側的「應用程式」找到 Line ,按下最右邊的「檔案管理」圖示。


切換路徑到:/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Theme Packages/a0768339-c2d3-4189-9653-2909e9bb6f58 資料夾底下。


將主題資料夾內的「theme.json」檔案和「images」資料夾複製並取代原始檔案。例如想要變更成哆啦 A 夢主題,則將「哆啦 A 夢」資料夾底下的「theme.json」檔案和「images」資料夾複製並取代 a0768339-c2d3-4189-9653-2909e9bb6f58 資料夾下的原始檔案。


快速按兩下實體 Home 鍵打開多工列,將 Line 關閉並重新開啟就會看到新套用的主題。

底下為套用後的截圖畫面:


藍色版兔兔主題。


哆啦 A 夢主題。


史迪奇主題。


Android 使用者:

確認 Line 的版本



開啟 Line 之後,請按下「其他」,選擇「設定」。


點擊「關於 Line 」。


就可以查看目前 Line 的版本,請確定版本為 3.7 以上。


 下載 Line 的主題



一樣在設定中,這次請點擊「主題」,並下載「兔兔」主題。


下載完畢後會跳出提示,請按下「取消」。


更換其他網友製作主題

Android 的部分,網路上有網友分享比 iOS 版本更多的主題,包含有 「七龍珠」、「拉拉熊」、「海賊王 」、「蠟筆小新」等

  

先到 Line 的主題下載連結下載檔案,如果您也有用 Mega 空間,可以選擇「匯入」保存。


下載後解壓縮會看到六個主題資料夾。


每個主題資料夾都有個「themefile」檔案。


和 iOS 版類似,找到想要替換的主題,將其資料夾底下的「themefile」檔案複製並取代
記憶卡(或內部儲存空間)下的 Android\data\jp.naver.line.android\theme\a0768339-c2d3-4189-9653-2909e9bb6f58 中的「themefile」檔案。


複製完畢後,就可以開啟 Line 套用「兔兔」主題。(事實上已經不是兔兔主題了),如果之後要再更換,需要切換成「基本」主題,再次切換到「兔兔」主題。


 實際套用主題畫面截圖



七龍珠主題的畫面截圖。


拉拉熊主題的畫面截圖


海賊王主題的畫面截圖。


藍色兔兔主題的畫面截圖。


蠟筆小新主題的畫面截圖。

資料來源: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3 則留言 :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