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One 全台搶先體驗會實測紀錄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HTC One 全台搶先體驗會實測紀錄



HTC One,HTC 將這隻定位在今年度(2013年)唯一旗艦機種,具備有 4.7 吋螢幕大小、Full HD 1080p 解析度、Qualcomm Snapdragon™ 600 四核心,1.7GHz 處理器、400萬 Ultrapixel 等硬體規格,預計在 3 月 29 日正式鋪貨。

筆者自己今天在現場體驗的一個小時左右時間內,最常聽到的問題是與蝴蝶機的差異處,蝴蝶機於去年 12 月上市,現在又出現了一台 HTC One ,因此會讓人產生這樣的疑問,簡單來說與蝴蝶機的明顯差異有:

  • 處理器:蝴蝶機用的是Qualcomm S4 Pro APQ8064, 1.5GHz 四核心處理器
  • 螢幕尺寸:蝴蝶機為 5 吋
  • 容量擴充性:蝴蝶機可以插記憶卡擴充。
  • 按鍵設計:從蝴蝶機的三顆按鍵減少為兩顆按鍵。
  • 防水功能:蝴蝶機為防水機種。
  • 電池容量:HTC One 為 2300 mAh;蝴蝶機為 2020 mAh
  • 軟體介面:這個當然不用說,HTC One 採用最新的 Sense 5.0,蝴蝶機即使之後升級也不會有Sense 5.0 全部的功能。

底下分為:
  • HTC One 外觀介紹
  • HTC One 照相功能介紹
  • HTC One 效能測試
  • HTC One 系統及介面介紹
  • HTC One 特色 ─ BlinkFeed
  • HTC One 特色 ─ Sense TV
  • HTC One 特色 ─ HTC Zoe
  • HTC One 特色 ─ BoomSound

HTC One 外觀介紹



▲ HTC One 的正面有個 LED 指示燈,另外這次很大的特色就是喇叭設計在上下位置(橫擺為左右位置)。


▲ 前方視訊鏡頭為210 萬像素,88度廣角鏡頭,支援 HDR 功能。


▲ 冰川銀的 HTC One 背面,你喜歡嗎?


▲ 左邊為 Micro SIM 卡槽,需要使用退卡針。


▲ HTC One 的機頂左側為結合紅外線功能的電源按鍵,可當遙控器使用。右側為 3.5 mm 耳機孔。


▲ HTC One 正面減少為兩顆按鍵,僅剩下返回與主畫面按鍵。( HTC 不是按鍵)






▲ 絕地黑的 HTC One 各角度照片。


▲ HTC One 重量為 145.4 公克。




▲ 與筆者的 Galaxy Nexus 及 iPhone 4S 比較照片色彩,不過 HTC One 展示機無法調整亮度,所以請參考輕鬆看待。XD


HTC One 照相功能介紹




▲ HTC One 新增 HTC Zoe 拍照功能,進入拍照畫面後,左邊有個 Zoe 的功能開關,如果開啟的話,會拍攝 3 秒短片以及 20 連拍的相片,拍攝處理的時候,右邊的相機圖示會以紅色顯示進度。HTC Zoe 可以讓相簿看起來更生動活潑,功能不只有這樣,文章後面會再做詳細介紹。





▲ HTC One 實際拍攝照片,最後一張為開啟 HDR 功能拍攝


▲ 相機的設定大同小異,不過 HTC One 似乎移除了拍照解析度的設定選項。


HTC One 效能測試



▲ HTC One 在 Quadrant Advanced 版本中跑出了 12567 的高分。 


▲ 從系統資訊可以看到 CPU 為 ARM v7 1.7GHz 四核心。


▲ 由於展示機無法消除底下的「海苔條」,因此解析度為 1080X1776 ,市售版本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GPU 為 Adreno 320。


▲ 安安兔評測成績為 22016 分。



▲ HTC One 支援 10 點觸控。


HTC One 系統及介面介紹



▲ HTC One 正面按鍵減少為兩個按鍵,要開啟最近的應用程式紀錄請輕觸兩下主畫面按鍵。


▲ 在程式列表中,可以依照自訂、英文字母或是最新來選擇排列順序。 HTC One 為了讓 iOS 使用者可以適應,可以發現以往底下不會有程式快捷鍵,在 HTC One 新增加了四個程式快捷鍵。


▲ HTC One 程式列表的排列方式有 3X4 與 4X5 兩種,不過筆者認為前者空白部分太多了。


▲ 選擇 4X5排列剛剛好。


從 HTC Sense 4 之後,查看圖片的詳細資料可以變更名稱。


▲ 在內建小工具部分,HTC One 內建的小工具數量與內容有減少。







▲ HTC One 的撥號介面與以往不同,改成上方頁籤切換。


HTC One 內建 Android 4.1.2 及 HTC Sense 5.0。


▲ 試用的 HTC One 展示機為 32GB 版本,另外還有 16GB 及 64GB 可以供選擇。



▲ 如果買了發現空間不夠用,可以考慮添購 OTG 線材擴充空間。


▲ HTC One 展示機大約有將近 1GB 左右的記憶體可用量。


HTC One 特色 ─ BlinkFeed


BlinkFeed 是 HTC One 主打的特色之一,可以整合網站新聞資訊、社群服務更新,以類似動態磚的方式(有人說是 Flipboard)作呈現。


▲ 在 BlinkFeed 的設定中可以設定登入各個社群網站帳號或是應用程式,使用者可以一目瞭然所有社群網站的動態更新。




▲ 以勾選其中三個為例子,使用者可以選擇「重點消息」方式呈現,也可以只單獨選擇勾選中的其中一項內容。



▲ 主題與服務中內建了常見的網站內容,也有些新聞網站。


▲ 最後的類別可以讓使用者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內容,顯示使用者自己想看的內容。


▲ 如果不喜歡 BlinkFeed 作為首頁的話,可以在編輯主畫面功能中,將想要設為主畫面的頁面拖曳到左上角。

HTC One 特色 ─ Sense TV




▲ HTC One 的紅外線功能解說,設定遙控器需要網路連線。

除了這個功能以外,Sense TV 可以讓你知道節目還有多久會結束,並沒辦法讓你看網路電視

HTC One 特色 ─ HTC Zoe



HTC Zoe 在文章前面已經稍微簡單介紹過了,接下來這個章節會介紹拍完了 Zoe 之後能做些什麼,首先是分享,當你拍攝完 Zoe 照片之後,你可以在相片集中瀏覽這段短片,然後分享到 HTC Zoe Share


▲ 使用方式很簡單,點進要分享的 Zoe 照片,按下「分享」,再選擇「HTC Share」。


▲ 這時候可以新增 Zoe 相片的標題。


如果要一次上傳多張照片也不是問題,按下右上角的「+」號(最多 10 張)。


▲ 在設定選項中可以看到有所謂的「儲存空間限制」,不過這部分 HTC 到目前為止沒有提供一個可用容量的資訊。


▲ 一切設定完成之後就可以開始上傳了,當然上傳速度是與網路速度有關,上傳過程中可以切回主畫面繼續使用手機其他功能。


▲ 上傳完畢之後,會在通知區提示使用者將已上傳的 Zoe 相片分享到其他社群網站。


▲ 上傳後的照片會保留 180 天,只要有連結就可以看到相片。(上傳實例)


除了上面最基本的分享之外,另外還有「連拍合成」、「最佳表情」以及「物件移除」等功能。




▲ HTC One 連拍合成功能解說。



▲ HTC One 最佳表情功能解說。



▲ HTC One 物件移除功能解說。



▲ HTC One 動感相片功能解說。


HTC One 特色 ─ BoomSound



▲ 在音樂播放的時候支援詞曲同步(目前僅支援英文),後方也會有些播放效果,此外 HTC One 支援喇叭開啟 Beats 音效。


▲ 使用 Line Tool 的分貝器功能實際測試最大音量達 90 分貝,不過畢竟不是專業的分貝計,數值請參考就好。


體驗活動資訊


台北 (3/7):香堤廣場+香堤大道+威秀大道(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
台北 (3/8-3/10):香堤大道+威秀大道
台北 (3/9-3/10):台北大型專賣店 (蔡家國際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33號1樓)
台中 (3/9-3/10):台中新光三越
台中 (3/9-3/10):台中大型專賣店 (歐肯得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35號1樓)
台南 (3/9-3/10):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
高雄 (3/9-3/10):高雄夢時代
高雄 (3/9-3/10):高雄大型專賣店 (蔡家國際 高雄市建國二路100號1樓)



▲ 在信義區新光三越附近有四家電信展示,至少有十幾隻 HTC One 可以體驗。


▲ 可以到服務台領取闖關卡,一共有四個關卡,分別介紹四大特色,蓋完之後可以兌換資料夾。


HTC X 五月天現場演唱片段


既然 HTC One 代言人是五月天,現場當然也演唱了幾首歌,整個廣場被擠得水洩不通。




工商服務


New HTC One 4.7吋四核旗艦智慧機 - 32G 版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2 則留言 :

  1. 照片的詳細資料修改檔案名稱在Sense 4就有了。

    回覆刪除
  2. 感謝指正,已經修改文章。

    回覆刪除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