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 啟用兩階段驗證 讓帳號更安全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Dropbox 啟用兩階段驗證 讓帳號更安全

兩階段驗證是什麼?兩階段驗證可以讓你在公用電腦或是新電腦登入的時候,讓網站傳送一則驗證簡訊給你,證明手機門號的持有者與登入使用者為同一個人,就像是很多年前線上遊戲都會需要撥打電話解開帳號(稱之為通訊鎖)是一樣的意思,當陌生人有了你的帳號和密碼,但是因為沒有你的手機,所以不知道隨機產生的驗證碼,陌生人就無法登入。

所以兩階段驗證就是多加一道鎖,使你的帳號更加安全。


首先,連結到帳號設定的安全頁面,在 Two-step verification 的部分,按下右邊的「Change」。


接著就會進入啟用兩階段驗證的設定畫面,按下右下角藍色的開始按鈕。


設定第一步驟惠要求輸入目前登入使用者帳號的密碼,輸入後按下右下角藍色的「Next」按鈕。


啟用方式有兩種,左邊是簡訊,右邊是使用 App 程式,這邊以簡訊為例子。


輸入你的手機號碼。


記得可以在下拉式選單中選擇「Taiwan(+886)」,後面輸入你的手機號碼(不含0)


這時候就會傳送一封驗證簡訊,簡訊會顯示六位數隨機產生的驗證碼。


以這次為例子,顯示的數字就是 「122071」,其他英文不需要理會,只需要將簡訊中提到的數字輸入到網頁即可。


到這步驟已經快完成設定了,但是手機有可能不小心遺失或遭竊,那這時候傳送再多簡訊都無法登入該怎麼辦呢?這個步驟會顯示一組16位數字,使用時機就是在手機不在身邊的時候,輸入之後就會停用兩階段驗證功能。


到這邊就完成所有的兩階段驗證設定。


登出 Dropbox 之後,輸入完帳號密碼就會要求輸入驗證碼。如果你遺失了手機,請案最下面的「I lost my phone」(我弄丟了我的手機)。

這時候系統會要求輸入 16 碼數字,請輸入設定的最後一個步驟中列出的 16 位數字,按下「Submit code」 即可。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