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智慧手機也能用PC版Line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沒有智慧手機也能用PC版Line

之前曾經介紹過用Android SDK的方式來達到用PC和朋友聊WhatsApp,結果沒多久之後另一套熱門的傳訊程式Line就推出了電腦版本,隔天更推出網頁版本,不過因為電腦版本的Line需要先在Android/iOS版本Line綁定Email來當作帳號,才能在電腦或是網頁登入,如果沒有智慧手機的人就沒辦法使用電腦版本了。

既然可以在Android SDK安裝WhatsApp,那Line也可以嗎?答案是肯定的,不過選擇的選項有點不同,如果按照用PC和朋友聊WhatsApp的方式來安裝Line會導致安裝失敗。

一樣的步驟不再贅述,以下就針對不一樣的部分提出來說明。


首先,必須檢查是否有安裝Google APIs by Google Inc.。


如果你之前已經有照著方式來建立WhatsApp,不需要整個移除或是新建,只要選擇Edit編輯,改變Target,選擇「Google APIs(Google Inc.)」,再按下最底下左邊的「Edit AVD」按鈕。


從模擬器下載Line (分流),等候下載完成再拉下通知列,點擊該區域。


進入到安裝程式的畫面,按下左邊的安裝按鈕。


因為Line的檔案挺大的,所以需要等一段時間,安裝完成後直接按下開啟。


進入到註冊畫面先按下旁邊的「>」選擇國家。


Taiwn剛好放在A的上方,選擇完畢後輸入電話號碼按下「同意條款並驗證號碼」。


如果你的模擬器沒有匯入通訊錄,那就選擇暫時不使用。


此時會出現確認對話,請確認號碼是否正確,然後按下確認就會發送驗證碼。


手機收到驗證碼後,請輸入驗證碼,有個小地方要注意的是模擬器不支援電腦數字鍵盤輸入,可以用螢幕的虛擬鍵盤輸入或是用鍵盤字母區最上排的數字區輸入。


驗證碼通過之後,按下註冊新帳號。


輸入要註冊的名稱。


出現這個畫面就表示目的已經快達到了,按下綠色的「現在馬上綁定」。


輸入要綁定的Email(電腦版本的帳號)及密碼。


不過模擬器上要新增好友的話只能用搜尋ID的方式。


成功搜尋到我的帳號。(如果想要加入的話,請在加入後告知你是誰。)



測試成功!


網頁版的部分後來新增了QR Code可以分享給好友。


註:

1.PC版本和網頁版本目前不支援通話功能,模擬器內安裝也無法使用通話功能(如果有高手可以解決的話,歡迎在底下留言)

2.電腦版本和網頁版本無法設定ID,需要先在模擬器版本設定。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6 則留言 :

  1. 請問一下 我卡在
    從模擬器下載Line,等候下載完成再拉下通知列,點擊該區域。 我下載的時候他跳出【需要SD卡下載】 這一點要如何解決呢??

    回覆刪除
  2. 設定模擬器項目的第四個 SDCard 要自己輸入一個記憶卡大小的數值,不然模擬器就等於是沒有裝記憶卡

    回覆刪除
  3. Jack大你放那個Line的免空會讓Android的安全連線失效, 網路會斷線, 之後安裝line便無法連接到server
    可直接用連結http://205.196.123.108/363h1pi1rw3g/jsqgivccgmv23vo/jp.naver.line.android-41.apk
    下載Line的app, 安裝完便可以使用

    回覆刪除
  4. 從模擬器下載Line 是要去哪用阿??

    回覆刪除
  5. 從模擬器下載Line 是要去哪用阿

    回覆刪除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