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NFC快速進入Evernote筆記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利用NFC快速進入Evernote筆記



在美國,Google正在推動NFC手機作為行動支付,稱為Google Wallet,不過只有Nexus S 4G;而在台灣,除了最近中華電信和悠遊卡公司合作推出了NFC悠遊卡背蓋外,NFC在台灣可以說是沒什麼用途。

不過悠遊卡背蓋僅支援iPhone 4/4S,因此我去年12/23從國外網站touchanote買了一個NFC標籤,其實就好像另外一隻NFC手機一樣,你能傳網址、文字、甚至撥號等等。

Touchanote不只有賣NFC Tag,他還有一個搭配的程式,可以和雲端筆記本Evenote結合,先用手機開啟指定的記事內容,選擇分享到touchanote,就可以將那篇寫到tag裡面,之後只要再用手機就可以快速跳到那篇筆記。

那這樣有什麼功用呢?你可以將想要紀錄的秘密或是最重要的記事寫在一篇新的Evernote記事,那麼需要的時候就可以快速跳到那篇記事。

網頁上也有提供一些用途:

  • 把裝置的使用手冊寫進Tag,其他人只要拿NFC手機就可以解讀。
  • 把tag貼在相框後面可以快速連結到同事件的其他照片。
  • 把一些清單寫入tag,然後把tag貼到行李,以便提醒你沒有忘記隨身該帶的東西。
  • 放置在廚房家電上儲存你喜愛的食譜到tag裡。
  • 為你的提醒事項或是必做事項做個紀錄的捷徑,然後把tag放在桌上。

那你想到怎麼用了嗎?

先來看看官方宣傳影片:



展示影片:



程式名稱:Touchanote
檔案大小:3.1M
下載連結: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wiseleap.android.evernote
程式截圖與簡介:


開啟程式後,你會看到四個頁籤。第一個頁籤教你怎麼用。


第二個頁籤告訴你關於這程式是什麼。



第三個頁籤告訴你可以用在哪裡。


第四個頁籤告訴你,這麼好的產品,不買嗎?


這是測試的內容。


首先開啟手機NFC功能。


到想要寫入標籤的那篇記事,按下Menu選單鍵,選擇「共用」。


找到「Touchanote」按下去。


接著會出現三個選項,分別是寫入標籤、取消和訂購標籤。(這程式一直在勸敗啊!)


選擇寫入後,程式會提示你要將手機和標籤靠緊緊。


然後程式就會提示成功,這表示你已經將這篇記事的捷徑寫到標籤了。


雖然有些程式的分享途徑也有Touchanote,但會提示你未知的筆記。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1 則留言 :

  1. 挺酷的新玩意,有機會也會想玩玩看 :)

    回覆刪除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