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實驗性功能 欄位可隨時移動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Gmail實驗性功能 欄位可隨時移動

標題這樣寫可能還是很難去理解意思,一般寄信有分為幾個欄位,包含收件人、副本、密件副本等欄位,但是要注意的是寄件人欄位會讓所有寄件人的信箱都曝光,因此像是在寄送中獎通知或是訂單通知這種彼此收件人都不應該曝光的情形,應該改用密件副本。

但是,一般如果在Gmail填錯欄位了,那直覺反應應該是將收件人的Email剪下來,重新貼到正確欄位,在Android 4.0.3新增了一項實驗性功能,結合Android 4.0的收件人輸入時會成為一個一個獨立的區塊功能,萬一不小心將密件副本的收件人填寫到收件人,你只需要長壓然後就可以移動到正確的密件副本欄位。高手分享出安裝檔案後在我的Galaxy Nexus可以安裝成功。

程式名稱:Gmail
檔案大小:2.7MB(安裝檔)
下載連結:http://i.min.us/ijMCJJmqJjTIw.apk
程式截圖與簡介:


原本在設定沒有「實驗性功能」。


Gmail版本為4.0.1。


下載後,會跳出是否取代應用程式的詢問對話,請按下確定;若你沒有勾選允許「未知的來源」還會在這個對話之前再跳出已經封鎖未知的來源,請你到設定中開啟相關功能,請按畫面步驟操作。


安裝完成後,請到右邊的選單,選擇設定。


上方的全文搜尋功能會預設勾選,請勾選下方功能,這樣你才可以隨意移動欄位到To(收件人)/CC(副本)/BCC(密件副本)。


Gmail版本為4.0.3。


按下選單,選擇「新增副本/密件副本」欄位。


原本我是輸入在「收件者」的欄位。


長壓就可以隨意移動到正確的欄位。

根據國外網友的回應,這項功能在Nexus S官方更新到4.0.3就已經有了,因此Nexus S不需要額外安裝。最後想碎碎念,為什麼身為第一支內建Android 4.0的行動裝置,卻是Android 4.x最舊的版本,而Nexus S和至尊變形金剛Transformer Prime都是更新到4.0.3,台灣版Galaxy Nexus有的人收到了4.0.2更新,但筆者運氣還是一樣背,還沒收到。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