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臉就是密碼─Visidon AppLock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你的臉就是密碼─Visidon AppLock

在之前的Ice Cream Sandwich發表會中提到了Ice Cream Sandwich(Android 4.0)有個臉部解鎖的功能,目前Galaxy Nexus還未上市,英國Amazon表示11/17正式發售,而目前可以升級的Google手機Nexus S也還沒收到更新,根據投票區結果,在最期待功能的單選部分,目前15票中有4票是投給臉部解鎖;複選部分中37票有3票是給臉部解鎖,如果你很喜歡這功能,現在有個程式可以讓你試試看。


Visidon AppLock有分為免費版本與專業版本。
在免費板可以替程式上鎖,用臉部來解鎖;付費版本則加入了實驗中的解鎖畫面解鎖。

程式名稱:Visidon AppLock/ Visidon AppLock plus
檔案大小:3.2M
下載連結:

程式截圖與簡介:


第一次會有一些授權說明,請按下「Accept(同意)」繼續。


程式會跳出提示告知使用者要先設定解鎖替代方案,才可以啟動臉部解鎖。


所以捲下來找到「Alternative lock」的地方有個「Set alternative unlock method」(設定替代解鎖方式)。


在免費版的部分,只能設定密碼,付費之後則可以解除限制設定圖形鎖。


設定密碼規則為至少四位數且必須有英文字。


輸入密碼後,請按下右下角的「Continue」繼續。


輸入確認密碼。


輸入完成後,請按下「OK」並按下返回鍵。


在最上方的部分有個「Notification visibility」,這是通知圖示的設定,如果你不想要在啟用服務後在通知列部分出現圖示的話,請在這裡先設定。



在上步驟中,筆者選擇「Hide All」隱藏所有通知,此時程式會跳出訊息告知這功能在一些裝置可能會造成問題,按下OK繼續。


選擇完成後,請到最上方啟用服務。


然後再到下方的「Face training」建立資料庫。


如果要新增臉部資料庫的話,請按下「Add」增加或者可以按預覽圖片;如果要重設,請按下「Reset」重設或者長按預覽圖片。


每個人五到十張就足夠了'。


因為螢幕截圖無法擷取相機的影像,所以會看一片嘿,紅色方框表示已偵測到臉部。


設定完成後,就會跳出訊息告知你可以用你的臉來解鎖了,如果因為某些原因需要用密碼解鎖的話,你可以按底下的按鍵或是長按預覽圖片。(個人認為他寫錯說明了...)


如果要打密碼,就按底下按鍵輸入設定好的密碼。


臉部辨識成功後會出現藍色方框。


在「Face training」底下有個選項可以調整敏感度,最上面為最嚴格。


你可以從最底下付費購買Plus進階版本,右邊Apps就是選擇要上鎖的程式,作者在Market頁面的簡介中提到,如果你的Android手機有內建工作管理員或者你自己也有灌類似程式、Market、設定都記得也要上鎖,否則就沒用了。

付費版的差異在:
  • 無廣告
  • 可以用圖形解鎖或是PIN碼來解鎖
  • 任何取代解鎖方式都會有觸覺彈力回饋
  • 除了可以替程式上鎖之外,也可以設為解鎖畫面的解鎖方式(實驗性功能)
  • 可以避免他人使用照片來欺騙程式
  • 在未來版本會有更多的額外功能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